• 老年人购买保健食品背后的真相

    2015年06月14日

    内容摘要:
    2015年6月1日《京华时报》第十二版一篇题为《八旬老者索赡养费被指买保健品成瘾》的文章再次让保健食品趟着受伤,购买保健品成了不尽赡养老人义务的借口。

    点击查看
  • 最新广告法规定保健食品广告不得6含

    2015年06月14日

    内容摘要:
    大众健康之窗讯 据新华社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已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于2015年4月24日修订通过,自2015年9月1日起施行。最新广告法规定保健食品广告不得含有下列内容:

    点击查看
  • 国食药监总局:首次专项行动“剑指”保健食品市场整治

    2013年07月07日

    内容摘要:
    新华网北京5月16日电(记者胡浩、张金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1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称,将于5月初至9月底,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打击保健食品“四非”专项行动。这是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成立后开展的首次全国性专项行动。

    点击查看
  • 保健品,到底能不能保健?

    2013年07月07日

    内容摘要:
    前不久,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就保健食品功能调整方案再次向社会征求意见,欲将27项功能撤并为18项。其中,辅助降血压等4项功能被取消,引起不少消费者的关注。保健食品到底在哪些方面有作用?能不能保健康?如何正确看待广告吹得神乎其神的保健食品?记者进行了深入调查采访。

    点击查看
  • 打击保健食品“四非”专项行动宣贯会在京成功召开

    2013年07月07日

    内容摘要:
    2013年6月2日上午,中国保健协会在北京召开了打击保健食品“四非”专项行动宣贯会,协会张凤楼理事长、秦小明常务副理事长、徐华锋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牛忠俊副理事长、国家食品药品监管理总局童敏、申晨司长等有关领导以及四百余家企业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为贯彻落实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关于打击保健食品“四非”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并就“打击保健食品‘四非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进行政策宣讲和解读。

    点击查看
  • 刘建文:中国保健产业的现代化和国际化

    2013年07月07日

    内容摘要:
    我们已进入知识经济时代。经济的全球化、信息化、数字化、网络化,把偌大的地球变成了一个小小的地球村,任何信息都能转瞬可达,大大的影响了人们的生产和生活,中国的经济运行模式和企业管理方式也发生了深刻的变化,知识经济推进了保健产业现代化的进程。但距离国际化尚有一段路程,有待我们继续努力开拓。

    点击查看
  • 加多宝七味中药不是药?保健食品成食品?

    2013年07月07日

    内容摘要:
    一些食品企业想尽办法以食品冒充保健食品。加多宝早在2003年7月就为“加多宝凉茶”申请了保健食品批号——卫食健字(2000)第0437号。然而,加多宝似乎反其道而行之,14年来,无论是包装亦或广告,几乎从未宣传过自己拥有保健食品身份。给消费者的印象加多宝就是一罐饮料。

    点击查看
  • 李连达 李贻奎:保健食品能抗癌吗?

    2013年07月07日

    内容摘要:
    保健食品不能治疗癌症,也不能治疗任何疾病。保健食品可以调节某些生理功能,改善生理状态,但不能纠正病理状态和治疗任何疾病。我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有关政策法规中明确规定:保健食品是食品的一种特殊类型,不是药品,不能替代药品治疗任何疾病,也不准宣传其治疗作用。

    点击查看
  • 保健食品详解:保健食品的六大误区

    2013年07月03日

    内容摘要:
    1、保健食品能治病。保健食品只是调节机体功能,不以治病为目的。如果用保健食品替代药物治疗,轻则导致病情加重,重则危及生命。2、盲目相信广告宣传。有些广告存在虚假宣传,或夸大其词,或无中生有,消费者如果盲目相信,则会上当受骗。

    点击查看
  • 国食药监局:正确选择和科学食用保健食品

    2013年07月02日

    内容摘要:
    我国保健食品是指声称具有特定保健功能或者以补充维生素、矿物质为目的的食品。即适宜于特定人群食用,具有调节机体功能,不以治疗疾病为目的,并且对人体不产生任何急性、亚急性或者慢性危害的食品。

    点击查看

保健功能

保健食品详解:提高缺氧耐受力
提高缺氧耐受力就是指提高组织细胞在缺氧环境/状态下的耐受能力。人体各器官都需要氧气,每个器官对于氧气都...
保健食品详解:缓解体力疲劳
缓解体力疲劳就是通过保健食品中的营养物质和对各器官起保护和调节的物质,使容易疲劳的人群和强体力劳动者...
保健食品详解:促进泌乳功能
促进泌乳功能就是对乳汁分泌不足,甚至根本就没有奶水的产后女性,通过补充营养,促进泌乳生成。据国家食品...
保健食品详解:改善睡眠功能
改善睡眠功能就是利用保健食品,对入睡困难、浅睡易醒、醒后难以入睡、多梦,常伴有白天萎糜不振、四肢无力...
保健食品详解:辅助降血压功能
辅助降血压功能是指运用保健食品进行调理,使高血压人群血压降低或达到正常水平即:收缩压<130 mmHg,舒张...
保健食品详解:清咽功能
清咽功能是指改善慢性咽炎人群的主观症状:咽痛、咽痒、咽干、干咳、异物感、多言加重等,咽部症状:咽部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