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市场纵览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园地 > 市场纵览
保健食品详解:保健食品的六大误区

来源:合肥日报 时间:2013-07-03 13:13:44 热度:2061

    1、保健食品能治病
    保健食品只是调节机体功能,不以治病为目的。如果用保健食品替代药物治疗,轻则导致病情加重,重则危及生命。
    2、盲目相信广告宣传
    有些广告存在虚假宣传,或夸大其词,或无中生有,消费者如果盲目相信,则会上当受骗。
    3、长期服用,多多益善
    从医学角度来讲只有处于“亚健康”状态的人需要使用保健食品来对机体进行调节。如果不管什么成份、什么功能、是否适合自己,拿来就吃,很可能对身体造成伤害。
    4、只买贵的,不买对的
    过分注重包装的华丽和价格的昂贵,忽视产品的内在质量。而有些不法商家正是利用了人们的虚荣心理,抬高价格,实际却是金玉其外,败絮其中。
    5、误入促销圈套
    有些厂商利用咨询义诊、健康讲座、免费试用、上门推销等方式诱使消费者购买自己并不需要的保健食品,或偏信直销人员、亲朋好友的介绍,盲目跟风。
    6、看表不看里
    只看宣传资料,不看产品说明书。例如有些不法厂家在产品的包装标签说明书上,标的是改善睡眠功能,而在宣传材料中又延伸出美容功能。(娄伟)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