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市场纵览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园地 > 市场纵览
老年人购买保健食品背后的真相

来源:大众健康之窗 时间:2015-06-03 08:08:11 热度:2303

中国保健协会科普教育分会副秘书长  周 红

北京的健康报告会,与会老年朋友认真记录健康知识。

西安健康报告会,与会老年朋友认真记录健康知识。

    2015年6月1日《京华时报》第十二版一篇题为《八旬老者索赡养费被指买保健品成瘾》的文章再次让保健食品趟着受伤,购买保健品成了不尽赡养老人义务的借口。
    一段时间来,老年人购买保健食品一直是媒体关注的焦点,相关报道大多是围绕老年人购买保健食品被保健食品企业忽悠,真的都是这样的吗?保健食品行业还有正能量展示给大家吗?
    诚然,媒体报道的相关企业肯定是有的,但作为媒体在报道的时候应该全面来分析,不要以点带面,这样对保健行业的打击是沉重的,也是不负责任的,毕竟在整个保健行业里,绝大多数保健食品企业还是诚信守法的。
    老年人为什么会热聪于购买保健食品?他们购买保健食品的目的到底是什么?作为保健食品企业真的是无一是处吗?
    我国已经进入老龄化社会,老年人需要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但是现实生活中有多少老年人真正做到这“六老”呢?老龄化、空巢化、病残化、孤独化使老年人孤单、寂寞,缺少亲人关怀的老年人迫切需要融入社会大家庭中,享受健康养老、文化养老、快乐养老,而保健食品企业提供的各种亲情化的服务正好满足不同老年人群的需要。

积极参与互动,使老年朋友青春再现。

老年人才艺大赛,让老年人真正体会到老有所乐。

    老年人的生活已经与保健食品企业息息相关。据了解,绝大多数的保健食品企业都有一批忠实的老年消费人群,他们与老年人的关系已经超越了企业与顾客的关系,而老年人通过企业享受到了一站式的亲情化服务:听健康讲座享受健康知识;服用保健品提高自我保健能力;唱歌跳舞寻找失去的青春年华;登高旅游回归大自然开阔视野;同龄人一起生日聚会感受爱的温暖;在孤独的日子里总有一批年轻人同他们聊天,陪伴他们度过……所有这些服务,试想我们作为儿女的,为老人们实现这些愿望了吗?而我们的保健食品企业却能让他们的梦想成真,这就是我们老年人眼中的保健食品企业!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敬老、爱老、助老,传统的孝文化已经成了目前保健食品企业的必修课,他们为老龄化生活开辟了新思路。今天我们的老年人在购买保健食品时,很多人已经超越单纯买保健食品的思维,他们更多的是购买这种亲情化的服务。这就是不管子女怎么反对购买保健食品,他们依然如故的原因。
    另外,保健食品企业还有一个最大的贡献就是大力开展健康教育。在推动健康教育方面可以说保健食品企业功不可没。不论是发宣传册,还是健康讲座,他们把健康知识送进了千家万户,让老年人学到了健康知识,认识到健康的重要性,有了健康才能真正做到有备而老。特别是保健食品是具有功能作用的特殊食品,老年人对健康知识的缺乏和对保健食品了解太少,必须通过讲解,大家才能明白保健食品的作用,保健功能,适用人群,不适用人群,用法用量等等。
    随着人们对健康的追求,保健产业被预测为未来的财富第五波,保健产业作为朝阳产业前景无限。从1986年中国刚起步的保健食品行业销售额仅为20亿元,到现在销售额已达到三千多亿元,二十多年的时间里,保健产业的发展为地方经济注入了新活力,为解决就业人口提供了新通道。
    总之,作为我们在监督保健行业的同时,希望全面来分析行业现象,更多地充分展示保健行业的正能量,更深入的挖掘背后的问题,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才能更好地促进保健行业的健康发展,更好地为老年人提供各种服务。保健行业自身也要做好自律,发挥自身亲情化服务的优势,克服不足之处,让保健行业的正能量走上前台!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