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政策法规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开展2024年出生缺陷相关宣传日活动的通知

来源: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时间:2024-03-19 22:36:51 热度:446

00-0000.jpg


国卫办妇幼函〔2024〕90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卫生健康委:


  为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加强出生缺陷疾病防治宣传教育,现就做好2024年世界唐氏综合征日、血友病日、地中海贫血日等出生缺陷相关宣传日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一)世界唐氏综合征日。2024年3月21日是第13个“世界唐氏综合征日”,主题是“预防唐氏,关爱唐氏儿”,旨在呼吁社会公众提高唐氏综合征防治意识,为唐氏儿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社会支持环境。


  (二)世界血友病日。2024年4月17日是第36个“世界血友病日”,主题是“认识出血性疾病,积极预防和治疗”,旨在提高全社会对血友病等出血性疾病的认知和关注,促进科学预防和规范化诊疗护理。


  (三)世界地中海贫血日。2024年5月8日是第31个“世界地贫日”,主题是“关注地贫,筛诊治并重”,旨在倡导科学防控地中海贫血,引导新婚和准备怀孕夫妇注重地贫筛查、产前诊断和遗传咨询,促进地贫患者早诊早治和规范健康管理。


  二、工作要求


  (一)各地要将出生缺陷相关宣传日活动作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落实妇幼健康促进行动的重要措施,围绕主题组织宣传活动,引导公众主动了解科学知识,提升健康素养,营造全社会关注、支持、参与唐氏综合征、血友病、地中海贫血等出生缺陷疾病防治的良好氛围。


  (二)各地要结合实际制作科学规范、易于传播的宣教材料及科普作品,充分发动各级服务机构,用好全媒体宣传平台,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提升宣传效果,保证活动成效。


  (三)各地要以主题宣传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宣传出生缺陷防治进展和成效,讲解防治政策,推进防治服务,增强群众科学健康孕育的信心和能力。


  三、其他事项


  我委组织制作了各主题宣传日海报(将于宣传日前上传至我委官网“妇幼健康司”子网站)。各地可下载参考使用,配合主题宣传活动开展。


  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


  2024年3月15日


  (信息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