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养老健康 > 工作动态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专家调研考察:荔波——“人与自然和谐”的天然康养旅居宝库

来源:大众健康之窗 时间:2024-03-07 21:18:10 热度:1603

1-1-1.jpg

  专家考察组在荔波县民政局党组成员、社会救助中心和福利中心主任黎明波陪同下,参观荔波天怡健康养老中心。


  大众健康之窗北京3月7日消息  据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公众号发布,2024年2月27日至3月1日,应荔波县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邀请,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会长唐振兴,分会副会长、国家老年医学中心教授杨泽,分会顾问、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经济政策研究委员会原执行会长王锦艳,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副秘书长周红,中国老年保健协会理事、基层医疗能力建设项目主任李永涛等专家考察组一行前往荔波就旅游康养中心项目调研考察。受到荔波县民政局党组成员、社会救助中心和福利中心主任黎明波,荔波县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胡静、副总经理吴全飞等人的盛情接待。


2-2-2.jpg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会长唐振兴代表专家组看望97岁高龄老人。


3-3-3.jpg

黎明波向专家组介绍荔波养老工作情况。


  专家考察组在黎明波、吴全飞等相关领导陪同下先后考察了荔波天怡健康养老中心、生态石斛园、瑶山村、水族村、县中医院、邓恩铭故居、黎明关和板寨会师地址以及待建康养中心项目等。


4-4-4.jpg

专家考察组参观瑶族瑶山村,了解瑶族文化。


5-5-5.jpg

随着国家和当地政府部门重视,瑶山村已成了了解瑶族文化的打卡地。


6-6-6.jpg

专家考察组了解瑶医瑶药的开发利用情况。


8-8-8.jpg

专家考察组参观非遗传承的竹编工艺。


13-13-13.jpg

专家考察组参观正在开发建设中的水族村寨。


14-14-14.jpg

传统手工印花布。


9-9-9.jpg

参观仿野生石斛园。


11-11-11.jpg

专家考察组参观荔波中医院,中医院卢战副院长介绍中医院目前的相关情况。


12-12-12.jpg

听取药剂师介绍对中药制剂的开发利用情况。


15-15-15.jpg

参观红色文化邓恩铭故居。


16-16-16.jpg

参观红七军板寨会师旧址。


17-17-17.jpg

参观红七军板寨会师旧址。


  调研考察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专家组在详细听取了荔波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李汉卿以及黎明波、吴全飞等人的介绍后,分别谈了对荔波考察后的看法,专家一致认为,荔波是集生态环境、人文环境、民族文化、红色文化于一体、保护比较完整、具有原生态优质资源的康养旅居地,是构建“人与自然和谐”的天然康养宝库。但也存在很多需要完善建设的地方。


10-10-10.jpg

专家考察组与荔波民政局、卫生健康局、城投集团、县中医院相关领导座谈交流。


  最后,专家组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以人为本,充分整合荔波乃至贵州、全国等政、产、学、研、资、信、用七位一体资源,深入构建“一切为健康服务”的理念,做好以健康为中心的荔波养老健康服务体系顶层设计;结合荔波的优质原生态资源,进行合理化的原生态开发(不破坏原生态环境的前提下)利用;完善基础数据,讲清楚荔波康养故事,挖掘历史文化相关资料,完善养老健康支撑数据,积极开展养老健康标准体系建设;成立相关机构,加速民族医药的整理、开发、利用以及健康长寿相关因素的研究;遴选适合老年人的康养之旅、红色之旅路线;推出具有荔波地方特色的健康品牌或产品;大力开展健康养老教育,重塑养老健康观念,促进养老健康消费,提升养老健康素养,助力银发经济发展;每年主办全国性养老健康论坛或展览会等活动,吸引行业人员走进荔波,了解荔波;加强荔波康养旅游宣传推广;加强荔波康养旅居要素整合,谋划特色民宿、村寨,餐饮和演艺文化产品的融合;打造具有荔波特色的国际康养旅游示范基地;推进互联网+智慧康养旅居研学;进一步推进医康养护融合发展;突出民族文化元素,做好非遗文化传承,讲好新时期民族大团结故事。


  双方表示,下一步将充分整合各自的资源,深入开展合作,共建荔波国际康养示范基地。(文/摄影  子然)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