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医院在线
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在线
治愈141人 四川第七、第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原地休整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0-03-16 22:35:55 热度:563

  新华网成都3月16日电(郑玮)3月15日下午,随着最后一批患者顺利出院,武汉协和医院肿瘤中心隔离病区正式关闭。至此,武汉协和医院肿瘤中心顺利完成了危重症救治定点医院的使命,在此参与援助的四川省第七、第八批医疗队完成阶段性救治工作、原地休整。
  据了解,四川省第七、第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于2月13日晚抵达武汉,经过前期争分夺秒的准备,于2月15日上午正式进驻武汉协和医院肿瘤中心9楼和10楼两个病区,开展救治工作。在队内全体医护人员的努力下,截至目前,累计治愈患者141人。
  在3月15日下午举行的隔离病区关闭仪式上,武汉协和医院肿瘤中心为来自四川、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和广东6省共计12支在此参与援助的医疗队送上了鲜花和纪念证书,表达感谢。
  “我们把每一位患者和医生进行了恰当的匹配,使我们的医疗资源能够更精准地覆盖所有的患者。”四川省第七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领队杨进回顾过去一个月的工作时表示,“在注重精细化医疗的同时,我们还发挥四川作为中医药大省的优势,成立中医突击队,以中西医结合的方式提高救治的成功率。”
  四川省第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领队陈心足说,2008年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四川得到了各省市的帮助和支援,“我们带着感恩的心,来完成救治患者的初心,报答当年湖北对四川人民的援助。”
  武汉协和医院肿瘤中心隔离病区关闭后,四川省第七、第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280余名医护人员将在医疗队驻地休整待命。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