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医院在线
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在线
“空气也被处理过”火神山医院的ICU这样实现“医护零感染”

来源:央视网 时间:2020-02-10 23:22:00 热度:428

    央视网消息:昨天(9日)下午,从武汉市定点收治医院转诊的新冠肺炎重症患者陆续抵达火神山医院。在重症医学科二科病房外的转诊交接区域,医护人员将患者接进病房,建立静脉通路,连接心电监护,在密切观察患者生命体征的同时,采集静脉血、动脉血等标本。管床医生详细询问患者病情,认真交接相关医疗护理文书,确保每位患者都能接受精准治疗。下一步医护人员还将对患者进行抗病毒药物治疗,提高自身免疫力;医院成立的专家组会利用远程医疗系统,为患者提供更加科学有效的治疗。

    记者:ICU里收治的都是重症患者,这块儿的防护工作应该是要实现“医护人员零感染”目标的重中之重,ICU是怎么做好防护工作的呢?
    火神山医院重症医学二科主任 李维勤:首先在设计上说,ICU设计的理念中,我们有三个区域是清晰的,三个区域就是传染就是污染区、半污染区和清洁区。然后两个通道就是入的通道和出的通道是完全分开的。还有4个缓冲区,这4个缓冲区域的设计,实际上是非常科学合理的。
    第二,整个病房是是负压系统,这负压系统就分只能是一个方向,从上往下,然后新鲜的空气进来,然后再把这个脏的空气吸走,不会到处蔓延,吸走以后经过处理以后,然后再排放。
    第三,就是我们的防护制度、防护措施非常严格,我们目前使用的这套防护方法是经受过非典、埃博拉时期的考验,当时我们军队医务人员都是“零感染”,所以我们沿用这套防控方法。
    我们要对救治病人充满信心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我们知道自身是安全的,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才能去很好的救治病人。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