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产业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园地 > 产业资讯
杜冬云:我们要当好硒产业的开放人

来源:大众健康之窗 时间:2016-11-10 16:36:48 热度:1701

    2016年11月8日,由中国保健协会主办、恩施州人民政府支持、中国保健协会科普教育分会和湖北省硒产业协会共同承办、恩施德源健康产业集团和恩施市硒谷产业园企业联合会协办,以“科学补硒,健康生活,分享硒产业成果,推动硒产业发展”为主题的第二届硒与大健康暨富硒养生旅游高峰论坛在北京隆重举行。图为湖北恩施州常委、恩施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杜冬云在论坛上致辞。(摄影/子 然)

    中共恩施州委、恩施州人民政府对本次论坛非常重视,由湖北恩施州常委、恩施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杜冬云率团出席论坛。杜冬云副州长对隆重举办第二届硒与大健康暨富硒养生旅游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认为,论坛通过交流科学补硒、健康生活,探讨富硒养生旅游,共谋硒产业发展大计,对全国富硒地区及产业发展必将产生深远的影响,也是落实我们国家大健康产业发展的重要途径。并代表中共恩施州委、恩施州人民政府以及400万恩施各族儿女,真诚地向中国保健协会的领导、各位硒与健康研究的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杜冬云副州长在致辞中介绍了恩施州对硒产业开发利用的情况和“十三五”规划,他说:“恩施州位于湖北省西南部,是富硒地区,又是国家重点生态旅游功能区。近年来,州委州政府将硒产业作为特色开发、绿色繁荣可持续发展的主要抓手,作为精准扶贫、全面小康的重要支撑,着力打造富硒品牌、富硒虫草、富硒养生旅游等十大富硒产业集群,培育了100多家硒产品研发的企业。2015年,全州硒产业总产值已经突破330亿元,根据恩施州硒产业的‘十三五’规划,到‘十三五末’全州硒产业总产值要达到700亿元,愿景规划是到2025年达到1500亿元。”
    他说:“富硒和旅游是恩施的两张名片,境内产生的特色农产品大多富含有机硒,有利于人体安全有效地吸收,已成为全国缺硒地区群众补硒的重要来源。全州有4A以上的景区14个,5A级景区2个,高2A景区密集度全国少有。在本次会议的推动下,将会使富硒与旅游两大产业的融合、结合更加紧密,将会形成强身健体、愉悦身心的叠加效应,必将为硒产业发展提供更大的动力。”
    中国保健协会与恩施州联手合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杜冬云副州长说:“今天的论坛由中国保健协会和恩施州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由湖北省硒产业协会德源健康产业承办。恩施州的领导非常重视,刘州长要求恩施州参加这次会议,这体现了恩施州与中国保健协会又一次的成功合作。中国保健协会与恩施州联手合作,在恩施的硒科普、硒品牌与硒产品市场开发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成功实施了以‘科学补硒、健康生活’为主题的百层千场活动,有效地联动了全国硒产业区,对接硒消费群,服务渴望健康者,恩施作为世界硒都的地位进一步凸显。”
    杜冬云副州长最后欢迎大家前往恩施,他说:“我们因硒结缘,为硒工作,肩负着历史的重任,我们要当好硒产业的开放人、当好硒文化的传承人、当好共享硒发展的受益人和见证人,以实际行动不断把硒与健康的事业推向前进,为人民的健康作出自己的贡献!借此机会,我代表中国恩施州委、恩施州人民政府真诚地希望中国保健协会继续支持和关注恩施的硒、硒产业的健康发展,欢迎各位领导、各位专家、企业家们到恩施州献计献策,投资兴业,让世界硒都名声更响,让恩施之心惠及更多的人民群众,恩施州欢迎你,恩施祝愿你健康长寿!”(子然据会议实录整理)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