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产业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园地 > 产业资讯
秦小明:健康将成为中国发展蓝图的底色

来源:大众健康之窗 时间:2016-11-10 15:21:48 热度:1829

    2016年11月8日,由中国保健协会主办、恩施州人民政府支持、中国保健协会科普教育分会和湖北省硒产业协会共同承办、恩施德源健康产业集团和恩施市硒谷产业园企业联合会协办,以“科学补硒,健康生活,分享硒产业成果,推动硒产业发展”为主题的第二届硒与大健康暨富硒养生旅游高峰论坛在北京隆重举行。图为中国保健协会理事长秦小明出席论坛并致辞。(摄影/子 然)

    秦小明理事长回顾了去年11月的恩施之行,她对去年在湖北恩施成功地举办了第一届硒与大健康产业的高峰论坛给予了充分肯定,社会反响非常好,尤其是在业内。在第二届硒与大健康暨富硒养生旅游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她代表论坛的主办方中国保健协会对各位领导、专家、企业家以及媒体朋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秦小明理事长在致辞中指出:“习总书记在卫生与健康大会上提出来,‘要把人民的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优先的排位非常重要,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人民健康的重视上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优先发展’,国家的战略很多,‘优先发展健康’,大家说是不是对人民为核心这样一个发展理念的体现呢?”
    她说:“国家制订规划,通过健康中国的建设,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加强健康的管理,降低患病的风险,进一步提高全民健康素质,强调健康中国的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促进健康中国建设是承诺,是党和政府对人民的承诺。它是方向,是中国特色卫生与健康发展的方向;是里程碑,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标志着健康中国建设迈向了新的征程;是冲锋号,向健康事业、健康产业的从业者们吹响了建设健康中国的冲锋号!我们每个社区、每个家庭、每个人都应该行动起来,坚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健康的饮食、健康的精神状态,尽量少得病,提高生活质量和生命质量。国家着力加强供给侧结构的改革,将为健康产业插上翅膀。我们迎来了健康产业发展的黄金十年,健康将成为中国发展蓝图的底色。”
    在谈到硒时,她认为硒产业前景广阔,要进一步创新。她说:“在北京组织第二届硒与大健康暨富硒养生旅游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研讨硒与健康、养老、旅游等问题,这个论坛非常地重要,十分有意义。硒,作为世界卫生组织确定的人与动物生命活动中必不可少的微量元素,它对人体健康具有不可忽视的重要作用。《中国食物与营养发展纲要》也明确了,要注重解决微量营养素缺乏的问题,全面提高膳食营养产品的质量和科学含量是健康的需求。硒产业的发展,也要进一步地创新,包括产品的创新、产销模式的创新、服务模式的创新,来构建健康产业创新生态的系统。硒产业的前景广阔,硒产业将为健康中国人作出更多的贡献!”
    秦小明理事长最后指出,只有整合各方社会资源,才能促进健康产业的大发展。她说:“本次论坛非常幸运地汇聚了硒与大健康产业内各方权威的专家与学者,也有来自世界硒都(湖北恩施)的领导、企业代表。通过咱们这个论坛,分享硒与健康研究的最新成果,探讨富硒产品开发的创新的方向,交流富硒主题养生、养老结合旅游新模式的经验,并借此论坛的形式建立一个联系,这个联系要形成政(政府)、产、学、研、用、媒(媒体)、金(金融)、介(中介),媒、金介也包括我们社会组织,‘用’一定要有产品才能用,才能供消费者来用。所以,我们觉得这几个部门,把社会的方方面面联合起来,共同联合形成合力才能够促进健康产业大的发展。”
    她说:“我们生逢一个追梦、祝梦的伟大时代,健康中国伟大事业催人奋进,让我们共同努力,把人民提高生命质量的期待变成我们的行动,把人民少得病、不得病、保持健康状态直到无疾而终的希望变成生活的现实,期待今天各位专家精彩的演讲与分享,预祝本次高峰论坛圆满成功!”(子然据会议实录整理)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