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企业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园地 > 企业风采
数字解读:江苏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来源:科技日报 时间:2014-07-30 17:17:20 热度:1538

    7%
    江苏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中药研发、生产、贸易为一体的大型中药企业,是国家中药现代化示范企业、国家创新型试点企业、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内A股上市公司,获国家“质量管理先进企业”,“重合同、守信用企业”等荣誉称号。2013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22.3亿元,利税6.5亿元。
    公司坚持“体制创新”和“科技创新”,每年投入大量研发费用用于研究院建设和新产品研发,研发经费年均在销售收入的7%以上,2013年研发经费达到24972万元。
    300多人
    秉承“博思精艺,厚朴远志”的创新精神,以中医药理论为指导,围绕中医优势领域,运用药物研发的前沿和先进技术,开发国际先进、现代临床认同的创新中药,推动中药标准化、现代化、国际化进程,建设了系统完善的“康缘现代中药研究院”,实验面积达37000m2,仪器设备原值1.6亿元,拥有一支博硕士比例在60%以上的300多人的科研队伍,其中国务院特贴专家5人,国家“千人计划”1人,江苏省“双创计划”2人,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6人。
    先后被认定为“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中药制药过程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先后与国内科研院所联合建立了14个“共建实验室”,并在美国建立了创新药物研发公司。
    46个
    先后开发中药新药46个,其中;申请专利314件,获发明专利授权220件。主导产品均为独家研制开发,涉及妇科、感染科、骨科、心脑血管科等中医优势领域,形成了以桂枝茯苓胶囊、散结镇痛胶囊等妇科药物;热毒宁注射液、金振口服液等抗病毒药物;天舒胶囊、银杏二萜内酯葡胺注射液等心脑血管药物;抗骨增生胶囊、腰痹通胶囊、复方南星止痛膏等骨伤科药物为主体的系列化、多品种格局。
    30余项
    公司累计承担国家、省级以上重大项目30余项,其中包括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项目2项,国家重大新药创制项目12项,国家国际合作计划项目3项,国家高技术产业化项目4项,江苏省科技成果转化项目3项等多个重大专项。
    在新技术应用上,公司创造性地应用了一系列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新辅料,形成了以工业色谱、膜分离为代表的中药提取精制新技术;以中药注射剂为代表的中药制剂新技术;以定量指纹图谱、数字化制药技术为代表的中药全过程质量控制新技术,奠定了公司在中药行业的技术领先地位,并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