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京闭幕

    2020年05月28日

    内容摘要:
    新华社北京5月28日电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28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闭幕。大会批准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等。大会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第45号主席令公布这部法律。大会通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

    点击查看
  •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实录全文)

    2020年05月28日

    内容摘要:
    2020年5月28日(星期四)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出席记者会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为有效防控疫情,共同维护公共卫生与健康,记者会采用网络视频形式进行。

    点击查看
  •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闭幕

    2020年05月27日

    内容摘要:
    新华社北京5月27日电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27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闭幕。

    点击查看
  • 习近平:整体谋划系统重塑全面提升 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

    2020年05月25日

    内容摘要: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4日下午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湖北代表团审议时强调,防范化解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风险,事关国家安全和发展,事关社会政治大局稳定。

    点击查看
  • 习近平: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价

    2020年05月22日

    内容摘要:
    22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代表团参加审议时指出,我们党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党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在重大疫情面前,我们一开始就鲜明提出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点击查看
  • 李克强“报告”到这里,接连3次被掌声打断

    2020年05月22日

    内容摘要:
    这是一份迟来的《政府工作报告》。2020年5月22日上午,李克强总理在人民大会堂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

    点击查看
  •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京开幕

    2020年05月22日

    内容摘要:
    新华社北京5月22日电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22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肩负人民重托出席大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点击查看
  •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在京开幕

    2020年05月22日

    内容摘要:
    新华社北京5月21日电 不忘初心凝聚复兴伟力,携手前进共商发展大计。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21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这次大会将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组织全国政协委员积极履职尽责,汇聚起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智慧和力量。

    点击查看

2020两会代表话健康

王宁利委员:加强我国公共卫生机制建设 尽快“补短板 堵漏洞 强弱项”
2020年全国两会期间,公共卫生防控救治能力建设成为代表委员们关注的焦点。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同仁医院眼科...
孙铁英:应对重大传染性疾病,建立国家层面的医生直报制度尤为关键
“我是一名有着38年呼吸病医疗工作经历的老大夫,也是一名抗击疫情的老兵。”5月23日,在全国政协体育、医药卫...
李燕:民族药企要尽全力维护百姓健康
新华网北京5月25日电(孙慧 张馨心)医疗健康是民生之需,如何保证药品的安全和质量?如何提高研发创新能力...
于清明:医疗器械是大健康产业的“国之重器”
新华网北京5月25日电(肖寒 王蹊)全国人大代表、国药集团国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中国医疗器械有限...
王毅:病毒溯源应坚持专业性、公正性和建设性
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24日在两会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对国际科学界开展病毒溯源科研合作持开放态度。同时我...
胡豫:建招之能战的“平战结合”医院
人民网北京5月24日电(记者 崔泽昊)此时的胡豫身为全国政协委员正在北京参加两会,他还有另外一个身份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