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健康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新闻
2012年全国卫生系统对口援藏工作座谈会召开

来源:卫生部官网 时间:2012-08-23 19:04:41 热度:657

卫生部部长陈竺同志,卫生部副部长陈啸宏同志,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白玛赤林同志等出席座谈会

陈竺同志讲话

陈啸宏同志讲话

全国卫生系统对口援藏工作座谈会会场

    2012年8月22日,全国卫生系统对口援藏工作座谈会在西藏林芝召开。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白玛赤林同志致辞,卫生部扶贫开发与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卫生部部长陈竺同志,卫生部扶贫开发与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卫生部副部长陈啸宏同志分别做重要讲话。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德吉同志、党组成员、秘书长高扬同志、副秘书长格桑玉珍同志,林芝地委书记赵世军同志、林芝地区行署专员卓嘎同志出席。
    座谈会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认真总结2010年第五次全国卫生援藏工作座谈会以来取得的成果,交流卫生援藏工作经验,部署卫生援藏工作任务,推动卫生援藏工作深入开展。
    陈竺充分肯定了卫生援藏工作的显著成效,他指出,两年来,在全国卫生系统的共同努力下,卫生援藏工作稳步推进,西藏和四省藏区卫生资源总量持续增长,基本医疗保障水平不断提高,基层医疗设施条件得到改善,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有效落实,卫生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加强,与内地卫生事业发展差距不断缩小,农牧民主要健康指标有所提高,圆满完成了2012年卫生援藏工作阶段性目标。
    陈竺说,2010年,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西藏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方向,就是要全面落实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方案,改善基层医疗机构设施条件,加快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完善以免费医疗为基础的农牧区医疗保障制度,逐步提高国家补助标准和保障水平,加大地方病、高原病、传染病防治力度,提高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可及性。卫生系统要贯彻落实好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突出支援重点,认真落实卫生援藏各项任务;突出智力帮扶,大力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突出群众受益,切实保障和改善农牧民健康。
    陈啸宏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为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学习领会,进一步统一卫生援藏工作思想认识,将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的精神实质上,认真执行部领导小组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本次座谈会的具体要求,切实保障和改善广大农牧民身体健康。狠抓落实,切实推进卫生援藏工作取得实效,要围绕规划,深化改革,突出重点,扎实肯干,齐心协力,全力支持西藏和四省藏区卫生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陈啸宏要求,必须采取有效措施,促进卫生援藏工作长远、有效、可持续开展。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强化沟通,加大宣传,为卫生援藏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
    座谈会上,播放了西藏自治区卫生事业发展宣传短片。北京、上海、安徽、福建、重庆等对口支援省(市)卫生厅(局)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日友好医院等对口支援单位作了交流发言,汇报了两年来卫生援藏工作的开展情况,总结了工作经验,谋划了今后工作重点。西藏和四川、云南、甘肃、青海等受援省(区)卫生厅分别汇报了卫生援藏工作开展以来所取得的显著成效。卫生部向西藏自治区赠送“健康小药箱”及便携式全科医用设备。中卫莱康科技发展有限(北京)公司、中国电信集团公司联合向西藏自治区捐赠了远程心电监测系统。
    卫生部扶贫开发与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小组成员,17个对口支援省市卫生厅局负责人及承担具体工作任务的处室负责人,卫生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所属对口支援单位负责人及承担具体工作任务的处室负责人,西藏自治区和四川云南甘肃青海省卫生厅主要负责人及承担具体工作任务的处室负责人,西藏自治区7个受援地(市)和四省10个藏族自治州政府及卫生局主要负责人及承担对口支援工作的处室负责人,卫生部援藏、援青挂职干部,西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财政厅有关负责人,西藏自治区相关医疗卫生机构负责人,以及17个对口支援省市援藏团队在藏负责人等共约人参加了座谈会。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