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健康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新闻
奋力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

来源:人民日报 时间:2020-09-11 11:10:57 热度:723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引发热烈反响


本报记者 


  “我们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奋力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


  “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勠力同心、锐意进取,奋力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奋力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同时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增强信心、鼓足干劲,奋力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


  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奋力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当前,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暴发疫情的风险仍然存在,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还需要付出持续努力。要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全面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


  “我们要贯彻落实好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慎终如始、再接再厉。”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党委书记王笑频表示,医院要继续执行预检分诊制度,严防疫情反弹。同时,推动中医药与西医药相互补充,发挥中医药独特优势,增进人民健康福祉。


  “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继续加大健康知识传播力度,形成全民知晓、全民参与、全民防控的新局面。”山西省中医院党委书记谭利国说。


  解放军总医院第二医学中心神经内科主任医师张熙认为,常态化防控需要多部门配合、全社会参与,如果全民的卫生习惯、文明程度都提高了,那么抗击疫情的社会大防线就会更加牢固,健康中国建设就会更进一步。


  江西省南昌市青云谱区委书记孙毅说,在抗疫斗争中,全区没有发生一起聚集性传播,我们要继续落实常态化精准防控,把好每一道关卡,紧盯每一个细节,维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广西江滨医院院长胡才友说,医务工作者要保持锐意进取心态,精准做好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作为共产党员,我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好常态化防控,以担当作为兑现党员的初心使命。”湖南岳阳市岳阳楼区五里牌街道新城社区居委会主任唐述说。


  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公司沈阳站售票车间主任甄菲菲表示,铁路旅客较多,疫情防控压力大、责任大。作为铁路职工,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山西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董江爱认为,大家在各自岗位上发挥作用,就是为国家贡献力量。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疫情防控的防线就能更加稳固。


  始终把人民安危冷暖放在心上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始终把人民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帮助群众解决就业、收入、就学、社保、医保、住房等方面的实际困难,扎扎实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


  江苏省泗洪县委书记李爱华表示,将把“六稳”和“六保”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特别是全力做好大学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满足群众基本民生需求。


  “越是在这个时候,越要增强信心、鼓足干劲,要用埋头苦干、艰苦奋斗的实际行动,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青海省刚察县副县长张琦说。


  贵州省机场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仕炅表示,公司将履行国企责任担当,统筹协调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助力当地脱贫攻坚工作,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国家电网浙江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总经理柳志军表示,将发挥国企党建联建作用,通过为青海玉树高原地区捐建光伏电站和图书馆等,为决战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安徽省宣城市郎溪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马英杰说:“今后要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以更专业的技术服务患者,为人民服务,向英雄致敬!”


  “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着力解决老百姓身边的急难事、烦心事、揪心事。”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赣江街道钓鱼台社区党委书记谢忠辉说。


  “作为外贸企业,我们利用供应链优势,向国外输送了大量消毒用品。”北京洋妆源公司首席执行官陶春霖说,要紧跟国内外消费需求,提高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


  人社部就业促进司就业服务处负责人表示,将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变化,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落实完善减负稳岗扩就业举措,努力确保就业大局总体稳定。


  加快补齐治理体系的短板弱项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加快补齐治理体系的短板弱项,为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夯实制度保障。这场抗疫斗争是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集中检验。要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加快完善各方面体制机制,着力提高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要构筑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平战结合的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强化公共卫生法治保障和科技支撑,提升应急物资储备和保障能力,夯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基层基础。”


  中国工程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晓红表示:“我们要把总书记的要求落实在工作中,充分发挥院士群体优势,发扬敢为人先、攻坚克难的创新精神和全力以赴、大爱忘我的奉献精神,强化公共卫生科技支撑。”


  中国工程院医药卫生学部副主任徐建国院士认为,要开展跨学科研究,大力推动病毒溯源快速检测、药物筛选、疫苗开发等工作,为疫情防控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仝小林建议,构建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离不开中医药的参与。中医药发展要做到“守中医之正,创医学之新”。


  “要按照平战结合和重大疫情救治要求,推动公共卫生和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发展,提高重大疫情应对处置能力。”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副院长童朝晖认为。


  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梁廷波说:“我们要补齐应急医疗物资储备和保障能力的短板,建立健全应急医疗物资采购供应体系,确保生产、采购、配送链条安全可靠。”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副主任医师罗明尧说,要重视生物安全风险。生物安全涉及多个领域,要加强生物安全管理,推动国家生物安全技术研发自主创新。


  中部战区总医院卫勤部部长何君表示,全院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提高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建设平战结合的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


  (本报记者邱超奕、白剑峰、王君平、李红梅、申少铁、刘毅、陆娅楠、齐志明、李心萍、谷业凯、韩鑫、倪光辉、程远州、姜峰、贾丰丰、庞革平、王昊男、乔栋、孙超、苏滨、田先进、王丹)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