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产业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园地 > 产业资讯
稳健医疗:不分昼夜 全力保供

来源:人民日报 时间:2020-03-22 21:40:58 热度:687

稳健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本报记者 韩 鑫

嘉鱼稳健消毒用品车间内,工人在生产医疗用品。资料图片

  在稳健医疗(黄冈)有限公司的洁净车间里,17条医用防护口罩生产线正开足马力,24小时满负荷生产。机器不停,人也不停,流水线上,400多名工人紧跟节奏,完成每一个口罩的质量筛检、贴条工作,一派紧张有序、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一个多月来,不分昼夜、加班加点,经过一系列艰苦的努力,目前N95口罩日产能已提高至15万只,医用外科、一次性医用口罩日产合计达到110万只。”稳健医疗(黄冈)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说。
  黄冈稳健的复工增产,是稳健医疗集团在疫情中全力保供防疫物资的缩影。作为国内医用敷料行业的重要生产企业,集团的工厂车间大多处在疫情严重的湖北地区,疫情发生以来,如何挑起物资供应的重担,一度考验着稳健医疗。
  决心已下,要想快速扩大产能,与疫情赛跑,还需要企业和政府齐心协力,攻克难题。为克服资金不足,湖北省财政厅立即下拨第一批物资采购资金,中国工商银行崇阳支行仅用6天,就给企业发放一笔急需贷款;面对设备欠佳,黄冈稳健与设备厂密切合作,快速攻关,共同研发两台新的高质量N95口罩机,不仅大大提高日产能,还提升了对口罩的包装灭菌能力;攻克原料缺口,湖北第一时间组织企业为稳健医疗代工,生产半成品,同时保障运输通畅,确保原材料及时抵达企业……
  疫情期间,在稳健医疗集团应急指挥部,8人每天工作16小时以上,统筹协调产能计划,确保质量管理、物料供应、设备改造等工作有条不紊进行。在生产车间,党员干部主动带头、毅然返岗,赶赴工厂生产线,紧抓生产。
  崇阳稳健主要生产医用防护服,疫情发生以来,防护服灭菌周期长一度成为制约产能的难题。作为灭菌工序的负责人,崇阳稳健灭菌车间主任廖崇远在坚守岗位的同时,不断思考和尝试缩短灭菌时间、提高灭菌产能,最终找到方法,在短时间内将防护服灭菌产能提高,缩短灭菌时间,解决医用防护服的快速供应。
  在全员努力下,稳健医疗增加投资,位于湖北地区的5家子公司不断扩大产能,快速提升供应能力。其中黄冈稳健主要提供医用防护/外科口罩,崇阳稳健、荆门稳健生产医用防护服,嘉鱼稳健提供酒精消毒片、手消毒液等产品,湖北稳健则专门提供专业的灭菌和物流服务。
  据统计,稳健医疗目前口罩日产能已达到400万只,截至3月15日,累计向医院供应200万件防护服。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