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产业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园地 > 产业资讯
广誉远梁鹏:坚持古法炮制 让老字号焕发新光彩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19-12-30 21:30:12 热度:618

  新华网北京12月30日(肖寒)中华老字号历史悠久、世代传承,具有鲜明的传统文化背景和深厚底蕴。特别是对于中医药而言,“老字号”凝聚了千百年来中医中药的技术与文化结晶,是中医中药的亮丽名片。近日,广誉远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中华老字号振兴行动”,广誉远中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梁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广誉远始终秉承“修合虽无人见,存心自有天知”的制药古训,谨记老祖宗的制药理念,以敬畏心做良心药。

广誉远中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梁鹏

  广誉远创立于明嘉靖二十年(公元1541年),是中国中医药产业领域最具代表性的企业之一,也是国家“中华老字号”企业。对于如何传承与保护老字号品牌,梁鹏表示,广誉远几百年来一直坚持传统的炮制工艺,选择道地药材炮制业务,让药品发挥更好的疗效。在创新与发扬传统中医药文化方面,广誉远在全国建了多所博物馆,让更多人了解中医药发展以及炮制工艺,展现中医药文化魅力,重塑传统中医药文化自信。“另外,我们还跟很多中小学合作,通过开设制作胶囊等课程,在寓教于乐当中把祖国的中医文化不断地传承下去。”梁鹏表示。
  目前广誉远拥有龟龄集、定坤丹、安宫牛黄丸、牛黄清心丸4款核心产品,其中3款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1款被核定为保密处方。如何高质量发展一直是广誉远关心的话题。
  梁鹏举例道,以拳头产品龟龄集为例,生产龟龄集所需的熟地黄要经过九蒸九晒九炙,直至“黑如漆,亮如油,甜如蜜,香如饴”方可使用。所需的醋膏要在阳光房里日晒夜露一千多个日日夜夜,直至将20公斤的醋加工成1公斤的醋膏才可入药。“也正是凭借着这种精益求精、追求极致的工匠精神和产品显著疗效、专业化服务,赢得了老百姓的信任与业界的认可。”梁鹏说。
  作为民族品牌工程入选企业,广誉远一直将振兴中医药文化作为己任,在推动中医药创新发展这条路上,不断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据了解,2017年,广誉远跨界时尚圈亮相巴黎时装周,将中医智慧带出国门,将产品作为礼物赠送给国际友人。除在国内建设30余家医馆外,广誉远在澳大利亚等国家也布局了多家医馆,正在以积极的步伐推动中医智慧走向全球。
  梁鹏表示,未来三年广誉远预计布局一百家医馆、一千家药店,形成“百家千店”,让更多百姓在家门口看得上病,买的了药,让老字号发挥应有的历史影响力,把老字号招牌越擦越亮,成为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助力。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