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健康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新闻
第三届中国脊柱健康产业创新大会圆满落幕

来源:大众健康之窗 时间:2019-05-22 17:15:02 热度:1899

第三届中国脊柱健康产业创新大会在爱脊日如期在举行。

来自国内外代表近300人出席会议。

    大众健康之窗5月22日北京讯  5月21日是由世界各国从事脊柱健康行业的专家、学者及产业界人士共同倡导的爱脊日。据了解,与脊柱相关的慢性病达108种之多,特别是在汽车、电脑和手机普及的今天,脊柱问题已处于“井喷”状态,因此,专家们呼吁人们要爱护自己的脊柱,建设维护自己的健康。
    伴随着融太极舞美运动于一体的“脊祥舞”表演,以“普及脊柱健康·创新产业升级”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脊柱健康产业创新大会在爱脊日的上午徐徐拉开序幕。来自国内外从事脊柱健康研究、教育、产业的代表300多人齐聚北京,共同为脊柱健康产业鼓与呼。本次大会为期两天,与会学者和产业界人士就脊柱健康的文化知识普及、学术思想、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成立了脊柱健康标准规范委员会。特别是加快脊柱健康知识的普及教育和人才培养是与会代表的共同迫切心声。

中国脊柱健康产业创新联盟常务副理事长樊世斌做主旨讲话。

    会议首先由中国脊柱健康产业创新联盟常务副理事长,美国抗衰老协会中国首席专家樊世斌博士做主旨讲话,他就中国脊柱健康产业发展现状、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及未来的发展进行了详细讲解。他说:“中国脊柱健康产业创新联盟自从2013年成立以来,凝聚了大量献身脊柱健康事业的朋友,大家共同努力,在不同领域为了中国人的健康脊梁做出了突出贡献!尤其是黄开斌院长,10多年矢志不渝坚持脊柱健康学研究,出版了数十本脊柱医学与健康学方面的专著,为脊柱健康产业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但是,脊柱健康产业发展,除了要做好技术创新、学术交流外,更需要从人才培训、商业模式与费用支付等方面,做深入研究与探索,以期快速推进行业发展!今天,‘一号空间’模式在脊柱健康服务落地与实践中,为我们做出了一个很好的样板,值得我们在座的各位同行学习、借鉴!”他对黄开斌多年来致力于脊柱健康的基础研究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同时对脊柱健康产业模式的落地表示肯定。

世界脊柱健康联盟常务副主席袁健强致辞。

中国保健协会脊柱保健分会会长范勇致辞。

欧洲中国健康产业促进委员会秘书长甘露致辞。

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建华致辞。

    世界脊柱健康联盟常务副主席袁健强、中国保健协会脊柱保健分会会长范勇、欧洲中国健康产业促进委员会秘书长甘露、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建华应邀出席会议并致辞。袁健强回顾了近5、6年来,世界脊柱健康产业在世界各地的发展及对整个行业的推动贡献表示由衷的钦佩。王建华在致辞中希望中国脊柱健康产业联盟把中国的脊柱产业做强做大,为中国大健康产业贡献力量,更对百川健康科学研究院及黄开斌院长给予了鼓励和希望,同时他还建议脊柱健康产业要同多学科领域合作,产学融合,优势互补。
    据了解,近10多年来,中国脊柱健康行业以北京百川健康科学研究院为代表,在院长黄开斌的推动下,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以海纳百川的胸襟,让不同学科、不同专业、不同国籍、不同年龄的人聚到了一起,走到了一起,因脊柱而喜结良缘,因脊柱而四海相聚,因脊柱而共同发展。

北京百川健康科学研究院院长黄开斌做报告。

    作为脊柱健康学科创建者、北京百川健康科学研究院黄开斌院长为与会代表做了关于本次大会的主题报告。他详细介绍了在脊柱健康学思想下的脊柱产业发展模式及方向。与以前不同的是,他这次重点介绍了脊柱慢病康复的4F操作系统和5G调养步骤。4F操作系统即:1F——文导:脊柱健康文化先导服务(健康文化宣导、健康课堂和脊柱太极及功法修炼等)。2F——测评:脊柱健康检测评估服务(3D形体镜像;TMT气血云图;PST信息探测)。3F——调养:脊柱健康调理保养服务(正形—松通祛痛或整复矫形、正气—督脉正阳及温筋透骨、正神—清心正脊或专家整脊)。4F——智理:脊柱健康智能管理服务(智能线上自测自理,正确姿势及运动智能指导或护理等)。5G调养步骤,就是:松、通、温、平、温这五步,这也正是援建+自建的健康模式。
    黄开斌介绍,本次大会除了学术和产业交流外,还完成了一个重要环节,成立了脊柱健康标准规范委员会。未来要研究制定的行业规范及包括:学科理论体系规范;脊柱人才培养标准;各类专业技术标准(脊柱健康测评技术组、脊柱健康调养技术组、脊柱健康智能技术组、脊柱疾病诊疗技术组);脊柱健康产业规范(脊柱健康服务标准、脊柱产品应用标准、脊柱健康工程标准)。标准建立后,脊柱健康行业的发展将会逐渐走向规范化发展。

中国政法大学教授、知名国学讲师郭继承博士做报告。

世界脊柱健康联盟产业发展委员会主委张绪祥做报告。

北京一号空间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燕做报告。

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天愈康复机器人公司创始人杨炽夫做报告。

    随后,中国政法大学教授、知名国学讲师郭继承博士、世界脊柱健康联盟产业发展委员会主委、一号空间创始人张绪祥、北京一号空间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燕、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天愈康复机器人公司创始人杨炽夫等分别介绍了脊柱健康产业过去与现在模式变化的更新完善,以及智能设备在脊柱健康维护保养方面的应用,为与会代表拓展了脊柱健康产业发展的新思路。
    本次大会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作为指导单位,中国脊柱健康产业创新联盟、中国保健协会脊柱保健分会、世界脊柱健康联盟产业发展委员会、全民脊柱健康工程理事会和北京百川健康科学研究院等单位联合主办。
    出席本次大会的还有中国商业联合会沐浴专业委员会会长李凯,亚洲抗衰老联盟主席孟庆刚,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健康产业联盟理事长马郡阳,北京市沐浴行业协会会长于志远,北京昌平文创协会秘书长何长虹,三德中医药集团董事长赵建民,西安生物医药技术专修学院院长刘金田,中国政法大学教授郭继承,全民脊柱健康工程理事会秘书长化凯,脊柱软伤砭刀松解技术创始人周松春,北京炳奎厚德国际中医研究院院长李德民,三通正脊法创始人胡进江,北京铭颐堂糖尿病医学研究院副院长汪昱臻,蒋氏正脊疗法创始人蒋学超,全营养辨证施膳学科创世人于雅婷,首都体育学院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副教授茹凯,日本整脊手法师会会长木次若男,北京百川健康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王朝君等。(文/摄影  子 然)

相关链接:第三届中国脊柱健康产业创新大会(组图)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