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产业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园地 > 产业资讯
爱康集团战略升级:有人“管”的体检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时间:2017-07-08 16:03:54 热度:505

 本报记者 喻京英

  现在很多人都很重视健康,也愿意每年进行体检,但在体检后报告看不懂,体检查出异常如何复查和确诊?体检后确诊患癌如何找到对口的专业医疗资源?这一系列“体检之后没人管”的痛点现在终于有了解决方案。近日在爱康集团战略升级发布会上,该集团推出了有人“管”的体检战略(iKangCare+ )以及合作伙伴计划(iKangPartners+ )。爱康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张黎刚表示,此举是通过产品和服务的创新升级,把体检真正升级为健康全管理服务,旨在为促进国人健康作出更多贡献。
  看不懂体检报告怎么办
  有人“管”的体检到底如何来管?企业客户分级服务体系计划交上了一份未来会持续升级换代的答卷,就是利用人工智能和精准医疗来连接客户,从而为客户提供专家级的可信赖健康管理服务。
  人们体检之后,面对体检报告上晦涩难懂的专业术语,相信很多人都有过“体检报告看不懂”的经历和“体检过后没人管”的困惑。正是看到这样的切实需求,该计划希望能够全方位、多角度地去连接客户,满足客户所需。因此企业客户分级服务体系,可以为客户提供APP、官方微信、全国体检中心、400电话以及外派上门服务,为客户提供专业、详尽的体检报告解读服务。
  解读体检报告的专家团队,成为了最关键的数据库,而这个数据库的团队每天也都在了解及更新全世界最前沿先进的医学进展。
  体检后发现异常怎么办
  体检时通过超声、X光机、CT、核磁共振等影像检查,可以在早期发现癌症以及心脑血管疾病;通过内窥镜,可以在早期发现胃癌和结直肠癌;通过HPV、肝炎、EB等病毒检测,可以发现致癌因素;通过幽门螺旋杆菌等细菌的检测,可以发现胃部的致癌因素;通过血液细胞检查,可以发现白血病;通过特定肿瘤标志物的检测,可以发现一些癌症的蛛丝马迹;通过一些特定生化指标检查,可以发现前期糖尿病与心血管疾病。
  在当今这个谈癌色变的时代,尤其是面对肺癌、胃肠癌、乳腺癌、宫颈癌等发病率不断攀升的高发癌症,人人都希望通过体检尽早筛查出异常征兆。但如何选择体检项目才能做到个性化筛查,一旦体检发现异常指标,接下来该如何复查和确诊,又成为摆在人们面前的难题。
  基于对这一痛点的深刻理解,企业客户分级服务体系,在体检前可根据员工历年体检结果,推荐个性化专项检查。体检后不仅可根据体检异常数据,提供有针对性的深度筛查项目,还将不断升级阳性追踪体系,真正将有人“管”的体检落实到底。
  爱康在体检套餐的基础上,升级了高发癌症的解决方案——“防癌三宝”。针对胃癌和肠癌的早期筛查,引入了“肠胃宝”,这是中国首个粪便幽门螺旋杆菌基因分型检测及肠癌早筛的粪便DNA检测;针对中国癌症发病率首位的肺癌早期筛查,“护肺宝”则包含了可筛查超早期肺癌的液体活检、肺部CT、基因检测等项目;针对更全面的癌症早筛及疾病风险评估,“君康宝”包含了男197项,女202项全套基因检测、18种高发癌症液态活检和肺部CT等检测方式。
  一“管”到底的体检
  根据爱康企业客户分级服务体系,体检后发现异常,可提供就医通道推荐;如果确诊患癌,还将提供任选全国三甲医院副主任及以上专家二次诊断及诊疗评估服务。让健康体检成为健康管理的一个重要环节,以实现检前和检后的服务延伸,从而最大程度上提高生命质量。
  医生是医疗的核心,也是最大的稀缺资源,健康管理必须有优质的医疗资源做保障。通过技术合作,一方面由大医院专家帮助制订体检的相关标准和技术流程,实现体检项目、技术、标准专业化和规范化;另一方面解决健康管理。目前,爱康携手战略合作伙伴可以帮助客户对接其平台上全国优质医疗权威专家;还可以通过自己的渠道,连接美国顶尖专家医疗资源,包括美国哈佛医学院附属麻省总医院、布列根和妇女医院、丹娜法伯癌症中心、波士顿儿童医院、梅奥诊所、加州大学洛杉矶医学中心等世界顶级医学中心。
  
  人工智能+精准医疗(链接)
  前段时间的“围棋人机大战”受到广泛热议,同时也引发了人们对于人工智能的关注。其实人工智能在医疗领域大有可为,智能影像阅片、智能手术机器人、智能辅助诊断等词汇逐渐成为行业热词,IBM的沃森医生也几乎成为人工智能在医疗领域的代名词。
  IBM中国区医疗与生命科学总经理刘洪说,“认知医疗”是把认知计算技术应用于临床实践,为医疗机构提供个性化、精准化的医疗解决方案。帮助医生提高诊断水平,从而使患者受益更大,有效改善医患关系。这也标志着从循证医学进入认知医学时代,开启了“人机合一”的智能医疗时代。
  精准医疗也是目前医疗行业炙手可热的话题之一。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主任委员曾强教授,从国家和学术的高度与大家分享了新型精准健康管理方式——以生物信息与大数据为基础、先进健康管理手段为支撑,涵盖精准健康体检、精准健康评估和精准健康干预。曾强从健康体检查体项目、通过先进的精准仪器设备检查、医学实验室检测和基因检测4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