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产业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园地 > 产业资讯
银杏叶药品专项治理工作的倡议书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时间:2015-06-06 09:59:57 热度:609

    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在对低价销售银杏叶药品企业的飞行检查中发现,个别银杏叶药品生产企业存在严重违法行为,将银杏叶提取生产工艺由稀乙醇提取改为3%盐酸提取,从不具备资质的企业购进以盐酸工艺生产的银杏叶提取物,伪造原料购进台账和生产检验记录。
    中国中药行业协会作为代表国内中药行业的权威社团法人组织,强烈谴责这种严重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的违法行为,坚决支持国家各级药品监督、执法机关依法加大查处力度,呼吁对严重的违法提取和造假行为予以严惩。
    中国中药协会向全体会员企业和行业全体企业发出倡议:
    1.强化国家药品管理各项法律法规的学习,时时刻刻把法律意识贯穿到药品生产经营全过程,严格执行GAP、GMP、GSP等规定。
    2.将诚信和自律贯穿到药品生产经营全过程,坚守行规行约,合法依规抓好各环节的质量管理,不制假仿冒、偷工减料、以次充好,不损害国家、行业、经营者和消费者利益,自觉接受监管部门和社会的监督,树立企业良好形象,维护中药行业声誉。
    3.积极配合国家食药总局的银杏叶药品专项治理工作,希望相关企业积极行动起来,配合各级药监部门把专项治理工作落实到位;各提取物产销企业也要举一反三,按照食药总局自查要求认真开展合法合规自查工作,净化中药提取物产销环境。在自查中,要认真检查是否存在擅改生产工艺、非法添加相关物质;供应商是否具备资质并进行审计和合格,要核对企业的票据、资金往来、检查生产、检验记录及原料购进台账、销售记录是否合规等。同时要按食药总局关于加强中药生产中提取和提取物监督管理的要求做好相关工作。
    4.抵制不正当竞争行为,反对为短期利益不惜以身试法的行为,向优秀、先进企业学习,以质量、信誉、品牌赢取市场,以关爱生命、呵护健康为己任,投好料、做好药。
    6.进一步加强中药产品标准提升的研究工作,提高企业的竞争力。

    中国中药协会
    二○一五年六月一日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