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健康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新闻
“科学补硒·健康生活”公益宣传活动北京地区正式启动

来源:大众健康之窗 时间:2015-05-20 07:27:35 热度:6899

“科学补硒·健康生活”全国百城千场公益科普活动北京地区正式启动。

    大众健康之窗北京5月19日讯  5月19日,中国“科学补硒·健康生活”全国百城千场公益科普活动暨“硒都养生行”在北京地区正式拉开序幕,来自北京地区的500多人参加本次活动。
    “科学补硒·健康生活”公益宣传活动是由中国保健协会科普教育分会主办,湖北省硒资源开发利用促进会、恩施州科学技术协会、恩施州硒应用技术与产品开发研究院、恩施市科学技术协会、恩施市旅游协会、恩施盛硒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国旅(江苏)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和恩施自治州鑫源粮油工贸有限公司等8家单位(企业)全程协办。同时,该项公益活动还获得了湖北省农业厅、恩施州、恩施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并获得以上部门的同意和书面批复。
    据了解,该活动从2014年就已经开始启动,活动主题是“全民科学补硒,健康亿万家庭”。经过为期8个多月的积极宣传与引导,得到了社会的一致欢迎,取得了显著成效,累计举办活动5000多场,发放超千万补硒物资,全国有近200万居民因此受益。2015年将进一步深入开展该公益活动,为了便于传播,活动主题改为“科学补硒·健康生活”;进一步加强与各地政府、CDC卫生机构、科研单位、新闻媒体、社区组织的合作,组织知名硒研究专家参与,联合全国更多的企事业单位共同推广;进一步扩大科学补硒宣传教育普及范围,让全民科学补硒活动影响更多的家庭和个人,减少因缺硒而导致的各类疾病和亚健康人群数量,让越来越多的国人享受健康幸福的高品质生活。

中国保健协会科普教育分会会长于菁在活动启动仪式上致辞。

    活动主办方代表,中国保健协会科普教育分会会长于菁应邀出席了北京地区启动仪式并致辞,她总结了该活动开展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感谢恩施州各级政府对本活动的大力支持,以及对承办该活动的恩施盛硒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工作人员积极开展健康科普教育的辛勤付出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说:“目前,我国已经进入癌症的高发时期,曾经中老年人群是癌症的高发群体,现在却向年轻化,低龄化发展。今年初,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最新消息显示:‘恶性肿瘤成为我国城市居民第一死亡原因’。疾病不仅影响到千家万户的幸福,影响到社会的和谐和稳定,更为严峻的后果是影响到我国劳动人口的竞争力,从而影响社会经济的可持续性发展。随着科学的进步,营养学家发现人类的40多种疾病都与缺少微量元素硒密切相关,定量补硒,可以降低恶性肿瘤的发病率50%以上。为了实现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今年3月5日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打造健康中国’的宏伟目标,中国保健协会联合‘世界硒都’——湖北省硒资源开发利用促进会等恩施市各级人民政府,恩施州科学技术协会,恩施州硒应用技术与产品开发研究院,恩施市科学技术协会,恩施市旅游协会,恩施盛硒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国旅(江苏)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恩施自治州鑫源粮油工贸有限公司等单位,在全国开展‘科学补硒·健康生活’公益宣传活动。旨在让更多的家庭和个人了解缺硒对健康的危害,从而科学补硒,促进健康,提高生活质量。”

“世界硒都”恩施市政协副主席赵萍女士介绍了恩施硒资源的优势及对人体健康的巨大作用。

   “世界硒都”恩施市政协副主席、恩施市硒资源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湖北省硒资源开发利用促进会顾问、中国“科学补硒·健康生活”公益宣传活动组委会副组长兼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赵萍女士在本次启动仪式上详细介绍了恩施硒资源的优势及硒对人体健康的巨大作用。
    据赵萍女士介绍,活动组委会在积极普及科学补硒的同时,恩施州政府将授权恩施盛硒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使用政府打造的公共营销平台——硒博汇专柜,让全国广大消费者就近听硒课、选硒品、游硒都,并通过该公司在全国2000余家成熟的营销网点,导入恩施本土的系列富硒产品,让恩施富硒产品更好的走出大山、走进市场,在大力促进本地富硒产业的跨越式发展的同时,为全国低硒和缺硒地区人群带去更多的健康福音。

恩施市消费者委员会秘书长、恩施市工商局12315投诉举报中心主任尹应华发言。

    恩施市消费者委员会秘书长、恩施市工商局12315投诉举报中心主任尹应华先生也莅临出席本次会议,会上尹秘书长表示,恩施市消费者委员会致力于对商品和服务进行社会监督,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指导消费者合理消费、促进商品和服务质量的提高,以促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健康发展。
    启动仪式现场,丰富多彩的土家族特色文艺表演,让现场来宾深切感受到了恩施当地特色文化,民族特色明显,更感受到恩施之硒给顾客带来的健康受益。
    活动结束后,北京电视台、中国消费报、中国食品报对于菁会长和赵萍女士进行了媒体专访。

中国保健协会科普教育分会会长于菁接受媒体采访。

“世界硒都”恩施市政协副主席赵萍女士接受媒体采访。

    相关链接
    硒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国内外大量临床实验明,人体缺硒可引起某些重要器官的功能失调,导致许多严重疾病发生。研究表明,低硒或缺硒人群通过适量补硒不但能够预防肿瘤、肝病等的发生,而且可以提高机体免疫能力,维护心、肝、肺、胃等重要器官正常功能,预防老年性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中国营养学会1998年10月修订的“每日膳食营养素供给量”已将硒列为15种每日膳食营养素之一,提出一个成年人每天对硒的适宜摄入量是50-250微克。世界卫生组织要求:人体膳食中每日最低需求量为40微克硒,而营养补充在50--250微克硒为宜。2014年6月12日,中国营养学会在上海正式发布了2013版《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DRIs)》,时隔10年后,根据中国居民饮食结构的改变及国内外营养学界最新科研成果,作了膳食营养结构的调整;其中把硒的日营养摄入最低量从50微克上调到60微克。
    补硒不能过量。因为过量的摄入硒可导致中毒,出现脱发、脱甲等。中国大多数地区膳食中硒的含量是足够而安全的。临床所见的硒过量而致的硒中毒分为急性、亚急性及慢性。最主要的中毒原因就是机体直接或间接地摄人、接触大量的硒,包括职业性、地域性原因,饮食习惯及滥用药物等。所以补硒要严格精确摄入量建议服用有国家认证的补硒品。(文/摄影  子 然)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