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健康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新闻
天津检验检疫提醒:春节出国旅游 谨防境外传染病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15-02-17 23:51:09 热度:658

  中新网天津2月16日电 (记者 张道正 通讯员 卫丽玲)马上进入春节假期,各个旅行社、航空公司都加大了出国旅游的宣传力度,很多人都选择出国游玩放松心情来欢度佳节。
  记者16日从天津机场检验检疫局获悉,春节期间,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加开了“天津—曼谷”“天津-台北桃园”“天津—济州”“天津—甲米”等多条客运包机航线。天津机场检验检疫提醒计划出国旅游度假的旅客:出国旅游欣赏美景的同时,千万要注意当地的卫生安全情况,注意个人防护,以免感染传染性疾病。
  据世界卫生组织近期发布疫情数据,近日西非地区出现了124例新增埃博拉确诊病例,这是西非埃博拉疫情在今年逐步减退后,首次出现反弹迹象。建议旅客保持警惕,谨慎选择春节期间旅游目的地。
  热带、亚热带地区是登革热、疟疾等疾病的流行区域,如果到非洲、东南亚等地区旅游,要注意提前接种预防疫苗,或带好预防药物。被蚊虫叮咬后出现发热或者畏寒等症状,应立即就医,不能拖延。
  春节期间假期短、游客量大,人们出国旅游多是走马观花,舟车劳顿,人非常疲劳,加上时差温差、睡眠不足、饮食不习惯或不卫生等原因,容易出现腹泻、感冒等问题。目前,从天津机场检验检疫局对入境旅客的体温排查情况数据来看,发热旅客中老人和孩子的比例占大部分。建议大家出行时合理安排好时间,尤其是带老人和小孩的旅客,要特别注意多安排他们休息。
  饮食选择上,应该到卫生条件好的餐馆就餐,对于一些未加工的海鲜产品尽量少吃或者不吃。天津机场就曾出现过这样的情况:某旅行团中十几个人出现腹泻,调查原因是由于在海边进食了不明海鲜产品所致。另外,有高血压、心脏病等疾病的游客需要带一些必备药物,有既往病史的人要带足自己的药,其他必备常用药品还有肠胃药、抗生素以及外伤用药等。(完)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