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医院在线
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在线
江苏一援陕医疗队员猝死 生前全力抢救高危产妇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14-11-12 10:28:06 热度:532

    新华网南京11月11日电(记者朱旭东)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妇产科的史明医生9日8时倒在了陕西靖边的医院宿舍里,年仅38岁,死亡诊断为猝死。倒下前一天,他还在抢救一例高危产妇。
    赴陕西省靖边县人民医院开展支医帮扶工作的史明担任此批医疗队队长。和他一起援陕的同事莫朝阳介绍,由于靖边条件比较艰苦,很多孕妇不会去做产前准备,经常突然入院,总是让妇产科医生措手不及。
    8日上午,史明发现自己有些头疼,便跟莫朝阳说:“我好像要感冒了。”莫朝阳劝他休息会儿,但考虑到医院那边有很多事,史明还是决定去上班。就在史明刚上班的时候,医院就来了一位高危产妇。考虑到当时产妇已经快临盆,稍有不慎就会出大问题,史明当即果断决定对其进行剖宫产手术。当日9时左右,孕妇产下一对活泼可爱的双胞胎。
    就在大家松口气的时候,产妇突然出现急性心衰,史明立即带队参加救治。从9时至16时,他一直处在巨大的压力当中。约16时,产妇病情才逐渐平稳。史明一直坚守在病房密切观察病情,到18时许才返回宿舍。
    9日8时许,史明起床后对莫朝阳说:“感觉头更疼了。”莫朝阳又劝他在宿舍多躺会儿,史明说:“我还得去看看昨天的产妇呢。”非常清楚史明性格的莫朝阳只好去洗脸刷牙。就在莫朝阳出去的时候,还在宿舍的史明突然倒地不起。等莫朝阳回来发现时,他的生命体征已经不是很明显了。莫朝阳立即对他进行抢救,当地医院也召集医生全力抢救,依然无力回天。
    对于史明的突然离去,他的同事、同行,还有众多网友纷纷表示痛心和不舍。“噩耗!史医生一路走好!所有的白衣战士,请珍爱健康,珍爱自己!”在获知史明去世后,史明的同事——晓东大夫第一时间在自己的微博上哀悼。在这条微博下面,一根根红蜡烛为史医生点起,再一次警醒社会:医生们超负荷的工作现状不容忽视!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