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专题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权威专家解读高考,为参加高考的考生给力!

来源:大众健康之窗 时间:2012-05-08 09:10:16 热度:10804

惊“高三吊瓶班”史上最刻苦?(图)

别给“打吊瓶”的孩子们添加压力

    新闻背景:湖北孝感一中高考班学生集体打吊瓶一事,近日引起热议。孝感一中回应称,学生打的是补充能量的氨基酸,而湖北省教育厅对此事十分重视,已介入调查。

王极盛:高考前家长如何与孩子沟通

    王极盛:教授,中国著名心理学家、高考状元研究第一人、博士生导师、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被媒体广泛关注的高考问题、心理健康与家庭教育的研究专家。

于常海:增强大脑记忆的四个工具

    于常海:教授,教育部和卫生部神经科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北京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博士生导师。

胡小琪:怎样给考生补充营养

    胡小琪:研究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学生营养室副主任。

王效道:别让心理因素影响了考试

    王效道: 心理学会第三届医学心理学专业分会委员、中国社会心理学学会一、二届理事、中国心理卫生协会一、二届常务理事和组织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医科大学心理教研室教授、我国著名心理学家、《医学心理学》、《心理卫生》主编。

专家提醒:科学减压胜过滥用氨基酸

    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营养科主任王建博士介绍,健康人随意注射氨基酸,可能造成蛋白质摄入过多,绝对有害无益。

国食药监局:考生不要盲目食用保健食品

    中考、高考即将来临,个别不法企业利用报纸、网络等虚假夸大宣传,宣传产品具有补脑、提高智商等功能,误导消费者;有些家长为了考生能够取得好成绩,盲目选购使用保健食品,给消费者带来安全隐患,也给不法企业非法谋利提供可乘之机。
  北京大学医学部林晓明教授认为:营养均衡更重要
  北京中医药大学高学敏教授认为:盲目进补不科学

英国研究显示考前喝杯水考试成绩好

   研究人员表示,喝水有助于镇定神经,如果考试时口渴,则容易分神。

关注考生健康:备考期间不宜大量进补

   北京市营养学会妇幼与学生营养分会秘书长李永进看来,DHA、EPA等成分的确是机体的重要成分,但是指望补充DHA、EPA等提高学习成绩而忽视均衡的饮食,显然是错误的。
    中国保健协会保健品应用推广工作委员会会长、中医主任医师尹志超表示,所谓“补脑”是一个很大的概念,却也是一个很虚的概念,因此国家在批准保健食品功能时也并不存在“补脑”这一项目。
    在紧张的备考期间,很多学生会出现思维迟钝,甚至出现打瞌睡的现象,于是有人选择咖啡来提神。对此,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副所长马冠生指出,孩子为什么会犯困,还是因为睡眠不足,特别是临近考试这两三个月,孩子基本上可能早上六点左右起床,到晚上11点左右才能睡觉。这种情况下如果一两天短时间内还可以,长时间孩子肯定会感觉疲倦,这个时候如果真想提高效率还是让孩子休息好。特别是临考前,要让孩子有一个充足的睡眠。

(图片来自互联网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