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产业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园地 > 产业资讯
近八成公司中报预喜 未来行业分化成趋势

来源:中国医药报 时间:2014-06-18 13:46:33 热度:462

□ 古  云

  近期医药板块反复表现,使得该板块备受关注。从医疗器械行业的国产替代,到民营医院的炙手可热,再到基因测序等概念题材的炒作,无一不牵动着市场的神经。
  八成公司中报预喜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医药板块的良好表现,缘于政策上对医药行业的诸多扶持,比如,医疗器械方面,日前国家卫生计生委发布公告称,为推进国产医疗设备发展应用,促进相关产业转型升级、拉动经济增长,降低医疗成本,卫生计生委规划司委托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启动第一批优质国产医疗设备产品遴选工作。药品方面,6月4日,国家卫生计生委下发《关于做好常用低价药品采购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政府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使用的常用低价药品,由省级药品采购机构汇总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药品采购需求,实行集中采购、受基层委托签订购销合同、集中支付货款。
  除消息面的利好外,医药行业稳定的业绩也为板块走强提供支撑。目前,医药板块已有53家公司披露2014年中报业绩预告,其中42家预喜,占比高达79.25%。鑫富药业(1284.66%)、嘉应制药(374.54%)、海翔药业(304.18%)、金达威(200.00%)、嘉事堂(180.00%)、莱茵生物(160.00%)、上海莱士(140.00%)、信邦制药(100.00%)等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有望实现翻番,而渤海股份、亚太药业、东北制药等公司亦有望在今年上半年实现扭亏。
  行业分化注意热点轮换
  虽然,已披露2014年中报业绩预告的公司中有8成预喜,但并不能掩盖近半年来医药行业高成长公司增速下降的事实,以防御著称的医药股估值一直在向下走。申银万国一级行业指数显示,医药板块在今年三月、四月连续走跌,分别达4.4%、3.08%。
  海通证券医药行业首席分析师周锐对此表示,医药行业在2013年底已进入平稳增长期,这背后有政府购药资金投入增长趋缓的影响,也是行业发展分化中的必然趋势,但准确进入细分领域、追寻高成长的公司,仍能在医药板块中发掘出3~5年的稳定增长行情。
  周锐认为创新是药企发力的跳板,此前以生产安全无效仿制药为主的产业现状将被打破,创新已成制药行业发展方向,并已对上市公司显效。
  外延并购也被多家券商列为今年行业投资主线。当公司依靠内生增长支撑不了发展增速时,外延需求就会进一步凸显;虽成功率尚难保证,但通过并购提升企业规模是未来3至5年可探讨的发展路径之一。
  “对医药板块来说,当前更重要的是成长性而非防御性。”周锐说,成长性预期差异将致板块逐步分化,低成长性公司长期处于低估值和亏损的高成长公司研发阶段便获百倍估值的现象,都有可能在未来共存。
  广发证券则建议积极把握遭到市场错杀的成长股的投资机会,看好香雪制药(预计全年制药业务增长30%以上、考虑并表及直销业务,维持全年70%的增长预期)、嘉事堂(全年40%增长预期不变,器械耗材分销业务布局继续推进)、汤臣倍健(优秀的保健品公司,前期受并购受挫影响股价有所调整,长期增长不变)等;稳健型投资者可继续关注恒瑞医药、华东医药、益佰制药、国药股份。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