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企业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园地 > 企业风采
创新驱动拜耳医药保健业务增长强劲

来源:中国经营报 时间:2014-05-03 21:49:25 热度:1286

    2013年,拜耳集团迎来了创业150周年。不过,拜耳医药保健中国总裁康洛克认为这家“百年老店”正年轻。刚刚发布的财报显示,拜耳医药保健2013年在中国的销售额达到14.56亿欧元(约1165亿元人民币),这一业绩的取得,康洛克归功于“创新驱动”。
    “我们在中国取得的持续增长归功于强大的创新能力,以及为中国患者提供的多种治疗选择。在此基础上,我们将继续强化本地战略合作,进一步了解患者在慢病预防及治疗上的需求。”康洛克对《中国经营报》记者说。
    事实上,近段时间来,拜耳医药保健业务在华的投资力度正不断加强,今年2月底,拜耳宣布称将拟收购滇虹药业集团公司的所有股份;3月底,拜耳管理董事会主席马尔金·戴克斯在德国签署了相关协议,医药保健业务将投资1亿欧元,用于大规模提升北京工厂的生产能力,以满足中国市场对拜耳产品的更大需求。
    提升在华产能
    拜耳医药保健北京工厂是其在华最重要的工厂之一,此外还有广州、成都及启东生产基地。除工厂外,拜耳医药保健还在北京投入约1亿欧元建立了研发中心。
    即便如此,康洛克认为目前的产能依然无法满足中国市场的需要。他向记者举例说,目前中国人群的糖尿病患病率大约为11%,比例相当之大,因为生产能力有限,仍有很大一部分患者的需求无法满足,正因如此,拜耳医药在华的产能亟需扩大。
    “这项投资将使北京工厂成为拜耳医药保健全球最大的处方药包装基地”,康洛克先生表示:“为中国人民生产可靠、高质量和安全的药品,改善中国患者的健康水平是我们的业务重点。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在中国不断提升,政府对于疾病防治正给予深切关注。凭借现有成熟产品以及具有未来发展前景的产品,我们希望拜耳在中国的业务能够取得进一步增长。”
    据记者了解,拜耳医药保健在北京的工厂建成后一直是北京的GMP标杆,GMP即“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其环保标准与欧洲保持一致。该工厂是拜耳医药保健在中国最大的生产基地。“拜耳内部有自己的GMP标准,这一标准在全球保持一致,保证全球任何一个国家销售的医药质量都是一样的。”康洛克说。
    巩固非处方药地位
    作为全球知名的医药企业,处方药一直是药企的核心竞争力。2013年拜耳医药保健领域的增长率是6.8%,是全球医药领域中增长较为强劲的企业之一,其中处方药占业务部门的60%,增长9.4%。
    不过,拜耳医药保健也在非处方药领域看到了具大的商机。2008年拜耳曾经收购了东盛科技启东盖天力制药有限公司,著名的感冒药“白加黑”穿上了洋外衣。而拜耳的这次收购使之奠定了此类非处方药在市场上的地位。
    但是拜耳医药保健对于OTC市场的觊觎可以说是“全方位的”。康洛克期待拜耳医药保健将能够全方位地改善患者的生活质量。收购滇虹药业,使拜耳进入到了中国非处方药的另一个新治疗领域。
    创新驱动
    拜耳医药保健能够在华取得如此之佳的业绩,康洛克总结认为,他们从来没有把中国仅仅当作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以销售为目标,更重要的是将中国当作创新之源。为了最大化创新资源,拜耳开发了一系列战略,确保能够充分利用中国的创新潜力。
    拜耳医药保健全球有四个研发中心,分别位于德国柏林、乌珀塔尔、美国加洲湾区和北京,目前有240多名药物研发科学家在北京工作。这样的好处在于研发人员能够紧跟中国市场的需求,最大化地用研发人员的知识了解中国病人的需求,为拜耳制定可行的产品开发策略。
    2013年,拜耳医药保健在处方药研发方面的投入是16.54亿欧元,拜耳的研发项目中12%临床实验患者来自于中国,“一旦我们开发了一个产品,就能够更好地了解该药物对于中国病人到底能发挥多大的作用。”康洛克说。
    除了自行研发外,拜耳还与清华、北大等高校有着紧密的合作,资助医学奖项鼓励高校科研人员做进一步的研发。除了学术方面的研发,目前拜耳也把合作拓展到了管理领域。
    “我们支持清华大学法学院卫生法研究中心,几周之前我们和北京大学MBA项目进行了一些交流,我们从这些项目中直接招人。我们公司管理人员中也有大部分人参加了北京大学MBA项目。”康洛克说,这所有的努力使得拜耳列位2013年心动雇主第四位。这些活动会促进公司不断发展,公司里的人才不断发展。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