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健康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新闻
“巡回体检”让西藏偏远地区牧民受益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12-10-29 11:28:43 热度:681

    新华网拉萨10月28日电(记者梁书斌)10月27日一早,西藏仲巴县吉拉乡卫生院的院子里聚集了众多从各地赶来接受体检的牧民。因为人太多,各个诊室的门口都挤满了人,有的医生直接在院子里为牧民听诊、测量血压。
    为了让偏远地区牧民享受到正常的医疗服务,让各类疾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西藏日喀则地区仲巴县派出“巡回体检医疗队”,赶赴偏远地区乡镇,为当地牧民进行免费体检,受到广大牧民热烈欢迎。
    仲巴县位于日喀则地区最西部,与尼泊尔接壤,地理位置偏远,平均海拔5000米以上,牧业人口占全县总人口的95%以上。因牧民常年在外游牧,难以享受到正常的医疗服务。
    10月26日,仲巴县卫生服务中心派出的“巡回体检医疗队”赶到吉拉乡卫生院,计划用一周左右的时间,为附近帕羊镇、吉拉乡、霍尔巴乡三个乡镇的牧民进行免费体检。中心一共派了10名医生,体检的项目包括心电图、肝功、肾功、血常规、尿常规、B超等。
    记者见到了刚做完体检的赤美,赤美家在吉拉乡最仁村,今年58岁。以前一直没有做过体检的他,此次被检查出患有高血压。“没有这次免费体检,我还不知道自己有病,真是太感谢了。”赤美说。
    据介绍,截至目前,医疗队已为数百名牧民进行了体检,还免费发放了一些药品。为了给牧民进行体检,仲巴县医疗队带着发电机和各种医疗仪器设备,已经走遍了全县的13个乡镇,行程超过3000公里。
    为了能够使危害群众健康的各类疾病实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目标,西藏卫生部门今年制定了《实施全民健康体检工程方案》,计划对全区城乡居民和在编僧尼进行免费健康体检,同时还将为体检对象建立规范化的健康档案,并计划在年底前完成全区274万农牧民体检工作。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