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医院在线
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在线
四川一医院副院长为当院长 花20万雇人抹黑对手

来源:成都商报 时间:2012-09-14 10:05:26 热度:585

  争院长
  院长位置空缺了
  怪事发生了
  泸县第二人民医院院长退休,新院长人选正在酝酿,最有力的竞争人选是医院业务副院长周某和负责后勤的副院长赖大成
  当地论坛上频频出现攻击帖子,直指周某有严重问题,卫生局和纪委也接到针对周某的举报电话和短信
  同时,一些人冒充纪委工作人员前往医院“调查”周某,制造周某有问题、当不成院长的舆论
  为当上医院一把手,泸县一医院副院长竟不惜花钱雇人冒充纪委工作人员,调查另外一名副院长。据泸州市纪委日前作出的关于赖大成严重违纪行为案件通报:原泸县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赖大成,给予开除党籍、行政撤职处分。
  昨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与当事另一方,当初被赖大成攻击的泸县第二人民医院现任院长周某取得联系。周某表示,事情已经过去,不愿过多评说。
  敏感时期
  网帖攻击院长候选人
  去年10月初,泸州论坛、麻辣社区论坛,开始频频出现一个“十万火急!一封反映泸县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周某严重问题的举报信,这样的人能当院长吗?”的网络帖子。
  当时,泸县第二人民医院正处于一个特殊的敏感时期。原院长已退休,新院长人选正在酝酿中。组织部门和卫生局准备组织竞争上岗。最有力的竞争人选是医院业务副院长周某和负责后勤的副院长赖大成。
  卫生局、纪委接到举报电话
  事情的发展,并没有仅仅停留在网上。泸县卫生局主要负责人相继接到举报电话和短信。
  这些电话和短信的内容,都在强调,不能让周某当上医院院长,否则会有更多的人会上告。10月8日,泸县纪委也接到了内容相似的举报信。9日,泸县纪委又收到泸州市政府12345市长热线转来的有关周某的举报信。泸县纪委经过认真调查,并按要求于17日进行了回复。然而,21日,网上又出现了题为“强烈要求泸县纪委以负责任态度认真调查副院长周某的问题,维护纪委良好形象”的帖子。
  昨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查阅相关网站发现,上述帖子,大多由一个网名叫做“rclza”的网友所发。
  “纪委”到医院调查候选人
  去年10月7日,医院办公室主任、财务科长、保卫科长、药房工作人员等6人接到副院长赖大成的通知,让他们接受市纪委的工作人员的问话。
  两名“纪委工作人员”西装革履、夹着公文包、派头十足,加上又是副院长亲自通知,不少职工对“纪委工作人员”的身份深信不疑。谈话期间,“纪委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周某相关问题。这一“调查”造成的结果是,各种议论在医院流传开来,“纪委来调查周某的问题了”“周某有问题,当院长的事可能要黄。”
  >>事件真相 副院长花20万雇人“调查”对手
  去年10月24日,泸县卫生局来到泸县第二人民医院宣布业务副院长周某担任院长这一任命。其间,了解到泸州市纪委人员曾到医院进行过调查。该负责人随即将情况报告了泸县纪委。
  泸州市纪委披露的信息显示,赖大成花20万元雇请社会人员胡某找“关系”运作,预谋当选该院院长。2011年10月6日,在赖大成的主动配合下,胡某伙同他人冒充市纪委工作人员找泸县二医院6名职工“调查”其竞争对手周某;胡某同时联络有关人员在互联网论坛上发帖对周某进行攻击,并向泸县相关部门恶意举报,对相关领导进行人身威胁。
  >>能人真相 副院长找人“运作”碰到骗子
  赖大成找来的“能人”胡某,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呢?泸县公安局刑警三中队调查,2010年,胡某曾因诈骗罪,被泸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
  20多岁的胡某,高中阶段成绩优异。2005年以高分考入川内一所著名高校。2008年8月暑期,因为自己的堂弟没有户口,胡某拨打市长热线,顺利解决了小堂弟的入户问题。从此胡某开始吹嘘,自己在市里面有铁关系,有能力为超生子女上户口,骗取他人3万余元好处费。2010年1月,胡某被泸县人民法院以诈骗罪判刑1年半缓刑1年半。在缓刑期间,胡某还继续吹嘘自己有人脉。
  >>处理结果 副院长被开除党籍、撤职
  去年12月5日,胡某因涉嫌招摇撞骗罪被逮捕。今年4月13日,泸县人民法院以招摇撞骗罪判处胡某有期徒刑8个月。而赖大成被开除党籍、行政撤职。
  昨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与当事另一方,当初被赖大成攻击的泸县第二人民医院现任院长周某取得联系。电话中,周某语气平和,并表示,事情已经过去,“自己不愿过多评说。”
  李兵 成都商报记者 张柄尧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