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健康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新闻
美国:一种腺病毒新冠疫苗动物试验结果良好

来源:科技日报 时间:2020-08-03 23:41:57 热度:661

  科技日报北京8月2日电 (记者张梦然)一种由腺病毒制成的单剂量疫苗,可以保护恒河猴免受新冠病毒的侵袭。目前,该疫苗的最佳版本正在临床试验中进行评估。相关研究30日发表在英国《自然》期刊上。

  我们需要一种安全有效的新冠疫苗来结束新冠肺炎大流行。对于全球部署和大流行控制,只需要单次免疫的疫苗将是最佳选择。

  基于载体的疫苗,是利用病毒表达目标病原体的片段来刺激免疫反应,而腺病毒是一组与轻度感冒等疾病有关的病毒,能有效侵入人体细胞。基于腺病毒血清型26(Ad26)的疫苗,已被证明能在非人灵长类动物和人类中诱发对各种病原体的免疫反应。

  此次,美国哈佛医学院贝斯以色列女执事医疗中心研究人员丹·巴洛奇及其同事,开发了一系列编码新冠病毒刺突蛋白不同变体的Ad26载体,并展示了在52只成年恒河猴身上的测试结果。研究人员表明,数据证明了在非人灵长类动物中针对新冠病毒的强大的单次疫苗保护作用,这些疫苗能引起免疫反应,而且还能提供部分或全部保护,这种效果被认为是防止病毒在人类中传播和发病所必需的。

  目前表现最佳的疫苗Ad26-S.PP,疫苗名称为Ad26.COV2.S,已经进入临床试验。

  研究人员指出,单剂注射新冠疫苗比多剂疫苗具有实际优势。但是,研究人员希望Ad26-S.PP疫苗的两剂注射方案可以产生更强的免疫反应。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