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医院在线
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在线
“尽己所能守护生命”——广东江门“90后”新婚夫妻齐赴战“疫”一线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0-03-18 18:35:56 热度:985

    新华社广州3月17日电(记者周颖)日前,伴随最后一名确诊病人康复出院,在抗疫一线连续战斗三个星期的医生吴镇涛终于可以歇口气了。

  广东江门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医生吴镇涛在观察病人瞳孔(2月12日手机拍摄)。新华社发

  吴镇涛是广东江门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的医生,一名“90后”共产党员。疫情暴发以来,他和妻子张德明护士第一时间请战抗疫,用医术和仁爱,共同守护病人生命健康。
  1月28日,吴镇涛主动请战支援医院的隔离病区,并担任该病区团员青年战“疫”突击队队长。然而,令吴镇涛没想到的是,妻子张德明也在第一时间递交了请战书。
  张德明是江门市中心医院小儿外科的一名护士,在发热门诊人手紧张的情况下,她主动申请前往支援,为有疫区接触史、有发热或呼吸道症状的患者进行咽拭子检测。

广东江门市中心医院小儿外科护士张德明在整理护目镜(2月4日摄)。新华社发

  吴镇涛说,为了降低交叉感染风险、节省防疫物资,妻子的一次性防护服往往一穿就是6个小时。这几个小时中,不吃不喝不上厕所也是常态,“我真是又心疼又心忧。”
  吴镇涛主要负责管理危重症患者。由他经手治疗的病人,大多都是可能发生或已经发生器官功能衰竭的危重患者,需要插喉管、上呼吸机。“病房里上演的是生死时速,我们的工作容不得丝毫马虎大意。”
  在他看来,进隔离区,虽然风险大,但救死扶伤是医护人员的天职。“何况我和妻子都是党员,就应该在艰难的时刻挺身而出。”吴镇涛说。
  尽管这对新婚夫妻“战斗”在同一家医院,住在同一家隔离酒店,但由于工作繁忙,几乎无法见面。
  “希望疫情早点过去,我想带她外出旅游一趟,弥补没度上的蜜月。”吴镇涛说。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