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健康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新闻
意大利全国“封城” 抗疫需全球合作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0-03-10 21:45:34 热度:407

  新华社北京3月10日电(全球热点)意大利全国“封城” 抗疫需全球合作
  新华社记者
  意大利10日起进入全国“封城”状态,除特殊原因外,民众不得擅自离开所在地。目前意大利新冠肺炎疫情严峻,累计已有超过9000例确诊病例。
  分析人士指出,欧洲国家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持续增加,病例类型正逐渐从外部输入转变为本地转播为主,意大利升级“封城”举措对于阻止疫情在本国以及欧洲其他国家蔓延都有积极意义。鉴于当前疫情已影响到许多国家,为打赢这场抗疫战,世界各国应携起手来,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国际合作,共建抗疫联合战线。
  【新闻事实
  意大利总理孔特9日晚发表电视讲话,宣布在全国范围内实施“封城”,同时还公布一系列防控措施,包括意甲联赛等体育赛事全部暂停、学校停课时间延长至4月3日、禁止公众在露天酒吧和餐厅等社交场所聚会。
  孔特解释说,这些都是必须采取的严厉措施,以避免新冠肺炎病毒在全国范围内进一步传播。“我们了解民众,特别是年轻人的社交需求。然而,此时每个人都应负起责任,现在大家最好都待在家里。”
  新冠肺炎疫情在意大利快速蔓延。截至当地时间9日18时,意全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9172例,较上一日新增1797例。当天新增死亡病例97例,累计死亡463例。
  目前,北部的伦巴第大区是意大利疫情最严重的地区,累计有4490例确诊病例。意政府已于8日封闭这一地区及邻近地区14个省。
  【深度分析
  意大利人注重社交,喜欢走出家门,在广场、咖啡厅和餐厅与朋友聊天。当亲友见面时,意大利人常常会拥抱、行贴面礼。该国的博物馆展览、体育赛事、文艺演出等容易造成人群聚集的文化活动也较多。此外,意大利国内对是否需要戴口罩一直存在不同看法。这些因素都给疫情防控增添了困难。
  此次下令全国“封城”,无疑将给意大利全国民众敲响警钟,进一步提升民众的卫生意识。意政府做出这一重大决定,给遏制疫情蔓延带来了希望。
  与此同时,“封城”也将考验意大利中央和地方政府的管理能力。只有中央和地方政府保持统一步调,严格执行防控措施,才能取得预期效果。
  【即时评论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早已不是一国一城之事。大敌当前,唯有同舟共济。各国应尽快携起手来,共筑抗疫战线。
  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SARS)、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过去一次次应对疫情的经验已经证明,只有全球各国携手将防疫之网越织越密,才能尽快结束这场疫情,尽早迎来胜利的春天。
  【背景链接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9日10时(北京时间9日17时),全球范围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比前一日增加3994例,达到109578例,死亡病例比前一日增加225例,达到3809例。
  中国以外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3949例,达到28674例,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202例,达到686例。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9日说,新冠肺炎疫情构成全球性大流行的威胁“已经变得非常真实”。(参与记者:李洁、刘曲;编辑:朱瑞卿、赵卓昀、马晓燕)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