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健康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新闻
世卫组织专家:中国为世界树立了标准

来源:央视网 时间:2020-03-05 23:26:50 热度:382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世界卫生组织赴中国考察专家组外方组长布鲁斯·艾尔沃德4日在日内瓦接受了总台记者的视频连线专访,艾尔沃德充分肯定中国所采取的疫情防控措施,他表示,中国为世界树立了标准。

  谈到当前除中国外,其他国家的新增确诊病例正在快速增长的情况,艾尔沃德说,有中国的经验,其他国家不必“从零开始”。
  艾尔沃德说,在中国考察时他发现,疫情暴发后,很多地方做到了“未雨绸缪”,即使确诊病例不断减少,也不松懈,防止复工复产后疫情出现反复,他对此非常赞赏。他再次提醒,放松警惕才是最大的风险。
  布鲁斯·艾尔沃德是来自加拿大的流行病学学家,现为世卫组织助理总干事,曾多次参与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拥有丰富经验。
  艾尔沃德表示,他在中国考察后得出的报告都是基于事实,并没有刻意为中国做宣传,中国的医务工作者和科研人员令人钦佩。
  世卫组织:各国应借鉴中国疫情防控经验

  同一天,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日内瓦表示,基于中国的疫情防控经验,他呼吁所有国家加强国民教育,扩大监测范围,发现、隔离和照顾每一个确诊病人,追踪每一个接触者并调动政府和全社会的力量。谭德塞指出,一些国家应对疫情的政治意愿与其面临的威胁不相称,世卫组织对此感到担忧。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