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健康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新闻
浙江取消省内除温州外所有公路防疫检查点

来源:新华社 时间:2020-02-18 21:26:30 热度:389

    新华社杭州2月18日电(记者 方列)记者从18日召开的浙江省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根据疫情发展的趋势和生产复工的需要,浙江省将加强建设省际公路防疫检查点,取消除温州外省域内高速、普通国道以及农村公路防疫检查点。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王寅中介绍,按照“管住大门、守住小门、畅通内部”的要求,浙江将省际防疫检查点应设尽设,筑牢环浙护城河;省内防疫检查点应撤尽撤,消除梗阻;同时压实属地政府主体责任,按照“落地受控”原则,依托村、社区、企业等落实“精准智控”,实现管控闭环。完善全省干线公路省际防疫检查点设置,其中高速公路设置省际防疫检查点17处,国省道设置省际防疫检查点22处。农村公路省际防疫检查点由属地县(市、区)政府确定和设置。
    所有省际防疫检查点要求于2月18日24时前投入运行。除省际和温州以外,于2月19日撤除所有公路防疫检查点,同步恢复关闭的高速公路出入口。
    管控方式实行按照“人管住、物畅通”及“受控进入”的原则,以健康码为主要查验依据,在防疫检查点实行24小时勤务和逢车必查,落实相关管控措施。车内人员均具有绿码或持健康证明的,测温后放行;车内人员无健康码或健康证明,且来自非重点地区的,测温、核录后放行。其他情况实行劝返。
    对持有交通运输部门、公安部门核发的通行证的车辆,以及救护车、消防车、工程抢险车、警车、具有统一标识的邮政车辆,按照原有管控政策测温后通行。对其他货运车辆测温、核录后通行。
    王寅中表示,随着浙江省管控方式从封闭式管控转向科学管控、精密智控,统筹做好交通运输领域防输入、保畅通、惠民生,畅通人流物流商流意义重大,是恢复经济社会正常运转的前提和保障。以高速公路为例,统计数据显示,85%车辆是在省域内通行的,这些车辆都可以在省内一路畅行。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