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健康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新闻
安徽出实招支持战“疫”一线医护人员

来源:新华社 时间:2020-02-05 23:29:38 热度:393

    新华社合肥2月5日电(记者 姜刚、张紫赟、陈诺)安排换岗休养隔离房间、提供疫情专属保险保障、开辟工伤认定绿色通道……记者近日在安徽省多地采访了解到,各地重点围绕战“疫”一线医护人员,制定多项务实举措,做好后方保障工作。
    “让我们行动起来,到一线去!”1月24日,安徽省卫健委向全系统45万干部职工发出动员令,全系统取消春节休假,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月27日以来,安徽省已派出两批共285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参与一线救治。在安徽省内,同样有一大批医护人员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在救治一线工作一段时间后,医护人员需要换岗休养。淮南市严格落实隔离防护措施,充分考虑换岗休养医务人员在吃住洗、休息、通信等方面的需求,按照一人一房,一张床、一台空调、一台电视、一只体温计、一瓶消毒液等标准,在定点医院已先期启用20套休养隔离房间,后续储备的30个标间也已具备使用条件,尽力解除从救治一线换岗休养的医务人员的后顾之忧。
    “2月3日,我市出台了7条举措,支持疫情防控斗争一线医护人员。”蚌埠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陆开斌说,包括安排专人结对协助家庭服务、统筹安排轮休补休疗养、建立意外伤害保障机制等。
    蚌埠市提出,对于直接接触待排查病例或确诊病例和治疗、护理一线的医护人员(含援鄂医疗队队员),所在单位会同社区党组织组织志愿者等专人,协助其家庭,帮助解决生活必需品采购、子女上学、老弱病残成员护理等实际困难。
    做好一线保障,宿州市、马鞍山市等地也在行动。其中,宿州市规定,对一线医疗卫生人才所在单位,科学调配工作力量,缓解人才身心压力,保障休息时间,建立健康档案,做好跟踪保健服务。
    不仅地方政府,安徽省各部门也及时行动、协调联动,支持一线医护人员,比如,人社部门开辟工伤认定绿色通道。
    “因履行工作职责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医护及相关工作人员,应由用人单位向当地人社部门提出工伤认定申请。”安徽省人社厅副厅长刘少华说,人社部门进行工伤认定时,开辟绿色通道,特事特办、随报随办、简化程序。对于事实清楚、权利义务明确的工伤认定申请,快速认定,立办立结。
    与此同时,安徽省总工会筹措230万元,对春节期间仍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广大医护人员进行慰问,并要求各市总工会,切实解决一线人员及其家属的实际困难。
    2月5日,安徽省直机关工委发布通知,从省直机关工会经费中筹措840万元,用于慰问奋战在省市28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一线医护人员。
    为每一位医护人员撑起“防护伞”。1月29日,国元金控集团旗下国元保险通过安徽省红十字会,向全省45万医护人员和安徽省支援湖北的医疗队员免费提供总保额2700亿元的疫情专属保险保障。国元保险承诺对因疫情感染导致死亡或全残的全省医护人员,每人给予60万元保险赔付;同时,针对因疫情感染确诊的全省医护人员,每人每天给予300元的住院补贴。
    一项项务实举措,为战“疫”一线医护人员提供坚强后盾。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