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产业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园地 > 产业资讯
为战“疫”24小时不停工 吉林省多地企业保障物资供应

来源:新华社 时间:2020-02-01 19:35:34 热度:457

    新华社长春2月1日电(记者 孟含琪、颜麟蕴)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疫情牵动全国百姓的心。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吉林省多地企业开足马力,24小时不停工保障医用物资生产供应。
    1月31日,位于吉林省辽源市的巨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接到了湖北省襄阳市求援。为满足襄阳市各类医疗机构和患者疫情药械供应及市场供应物资需求,企业连夜生产,2月1日一早将80吨酒精装箱发货,捐助给襄阳市。
    该企业一位负责人在电话里告诉记者,企业原本主营生产燃料乙醇,疫情发生以来,企业调整为全力保障医用酒精生产,春节期间全员三班倒,24小时投入生产,每天产量达1500吨到1700吨。为了调度生产,他已经连续多天工作15个小时以上。
    原材料上涨,运输司机回省后需隔离15天导致运输压力倍增……尽管面对各种压力,但该负责人说:“保障物资供应,我们义不容辞。”
    在吉林市友华卫生材料厂,一排排生产线也在有条不紊地运行。从医用外科口罩到一次性医用帽子和手术衣,从生产、包装、销售到物流配送,80多名员工放弃春节假期,坚守岗位。
    “我们实行两班倒工作制度,生产设备24小时不停运转。”吉林市友华卫生材料厂总经理张欣说,春节前夕得知疫情突发,当时原材料等储备不足,企业第一时间雇车前往山东淄博和东营拉原材料,大年初一晚上拉回吉林市,初二开始部分生产,初三全员上岗,实现全线生产。
    在原材料价格每吨上涨2000元、辅助材料只能空运的情况下,企业产品维持原价。目前,企业每天生产医用外科口罩3万到4万个,一次性医用帽子3万个,一次性手术衣400套-500套。
    记者从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了解到,该厅已全面摸排掌握省内16户企业、17大类防控物资产品生产和库存情况,相应建立防控物资调度体系,全力保障湖北省、援鄂医疗队和省内防控物资供应。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