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医院在线
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在线
针灸致超百人皮肤溃烂 河南杞县一家村卫生室被查封

来源:央视网 时间:2019-12-01 21:46:26 热度:422

    央视网消息:今年8月份,有不少群众在河南杞县一家村卫生室治疗后出现皮肤红肿、溃烂的情况,严重的还有身体发烧症状,部分患者转至多家医院治疗,伤口处仍不见好,而出现症状的人数超过百人。
    河南省封丘县赵岗镇村民王希信:“他是用针扎的,这么长的大针,上面还用艾叶做的压缩球,沾上酒精,扎上以后,着上火,起这么高,也属于火针一类的吧。”
    王希信说许多人都是和他一样听朋友介绍,来到裴村店乡冉寨村卫生室用针灸治疗腰腿痛,但没想到半个月后,针灸治疗过的膝盖部位开始红肿溃烂、疼痛难忍。症状发生后,不仅疼痛,而且难以治愈,许多患者跑了多家医院治疗,挂针、吃药都无法康复。

    河南杞县裴村店乡村民朱宝花:“输水,买膏药贴,怎么也消不下去。”
    10月7号,杞县卫健委接到了县人民医院感控科的上报,称院内有3例在裴村店乡冉寨村诊所就诊过的病人出现了同样症状。得知情况后,杞县卫健委迅速成立了联合调查组,并请来省市专家对患者病情进行会诊。

    河南杞县救治专家组组长朱庆立:“通过细菌培养,送到省里的第三方机构检验,通过质谱分析,才确定了是脓肿分枝杆菌感染。”
    据专家介绍,脓肿分枝杆菌感染不传染,可治、可控,但是治疗周期较长。
    河南杞县救治专家组组长朱庆立:“三个月甚至四个月五个月,如果有个别病人是扎关节的,如果有合并关节腔感染的,有可能会更长,但是到最后能够治好。”

    目前经排查,已经有115人感染了脓肿分枝杆菌,其中20人已治愈出院,尚有84人在杞县县内住院治疗,11人在县外住院治疗。
    事情发生后,专家组也对患者感染脓肿分枝杆菌情况进行调查,最终确定是医生在针灸过程中消毒不合格所致。
    11月29号,记者来到裴村店乡冉寨村卫生室发现,该卫生室已经被查封,大门紧锁。经调查,裴村店乡冉寨村诊所具有执业许可证,法定代表人范某旭,现有注册医护人员8人,均有执业资质。

    目前,杞县卫生监督部门已按照规定,吊销该诊所人员的执业许可证,并停止其执业活动,主治医师、法定代理人范某旭也已经被警方带走调查。
    河南杞县卫健委副主任孙民勇:“目前,我们正在开展对基层医疗机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强化对基层医疗机构的监管。”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