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医院在线
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在线
中医诊所雇佣“医托”拉人卖假药

来源:北京晚报 时间:2019-10-18 18:20:42 热度:436

今天上午 16人被控诈骗受审

    本报讯(记者张蕾)位于朝阳区的橘井堂中医诊所,16名被告人被控诈骗罪今天上午在朝阳法院受审。根据检方指控,该诊所雇佣“医托”冒充病友,从北京各大医院门口拉患者来诊所看病并开药,骗取30余名患者共计27万余元。据悉受骗患者以外地来京就医人员居多。
    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陈友良伙同刘路路、李林、唐高武、张浩等人,于2018年8月至2019年1月间,在北京市朝阳区八里庄北里129号院1号楼的北京橘井堂中医诊所内,雇佣被告人李二保、赵俊霞等,组织“医托”李树娟、王玉杰等人,在北京宣武医院、北京301医院、北京协和医院、北京儿童医院等各大医院将前来看病的外地患者骗往其诊所就诊。
    上午10点,当16名被告人被法警带入法庭时,旁听席上传来一片抽泣声。对于检方诈骗罪的指控,庭上16名被告人均表示认罪。
    整个诊所的运作方式,从被告人刘路路的口供中可以窥见一二。刘路路,山东人,今年27岁,是橘井堂诊所法定代表人兼财务人员。据交代,他通过药房负责人李林认识了诊所实际经营者陈友良,2018年6月开始在诊所做收银员。陈友良让他做诊所的法定代表人,作为交换他可以免费在诊所治疗疾病。据其交代,诊所设有三个诊室、一个药房、一个收费处。三个诊室分别由三名医生坐堂,三名医生都有行医资质,但没有在橘井堂诊所登记过。另有李二保等5人平时装作医生助理陪同医生给病人看病,实际是控制手下的“医托”把病人骗到诊所看病,然后卖药给病人。
    刘路路交代,陈友良等三人分别控制着一个诊室,他自己则在收费处负责收钱。每天所收费用的73%分别给陈友良三人,他们再分别发给医生和“医托”。药房拿10%,负责采购药品;剩下17%由刘路路负责给诊所的人订饭、付诊所租金等。据交代,这个诊所平时给病人开的都是些中成药和中草药,不能保证是否对症。药的价格都是陈友良等人自行制定的,实际药价要便宜很多。诊所收入大概每天一两万元,多的时候一天收入四五万元。
    记者了解到,诊所雇佣的“医托”是陈友良等“医生助理”各自从老家找来的。“医托”的工作就是到北京各大医院门口装作病友和前来看病的患者聊天,然后跟患者谎称自己在橘井堂治好了癌症、神经、骨骼等方面的疾病。“医托”把病人诓骗来诊所后。
    受骗的患者按部就班在诊所看病、抓药、交钱。“医托”在患者挂完号确定医生后,也拿着一个病历本假装复诊,实际是去找病人挂号的医生接头,这样负责管理“医托”的人就知道了是哪个医托带来的病人。
    李二保今年67岁,曾经也是某医院的主治医生,退休后来北京打零工,后被介绍到该诊所工作。李二保在口供中交代,他知道患者都是“医托”带来的,他只负责看病和“对症下药”。
    根据检方指控,冒充医生助理的几名被告人并无行医资质,“医托”会夸大医生身份和治疗效果以此来诱导患者在此看病买药。前后共有30余名患者受骗,被骗金额总计人民币27万余元。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