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医院在线
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在线
双膝跪地10分钟抢救路人 成都医生夫妻感动网友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19-05-23 13:41:29 热度:403

  新华社成都5月23日电(记者董小红)成都一对医生夫妻出门吃饭偶遇路人大姐突发哮喘,情况危急之时,妻子立即跪在地上对患者实施了10分钟的抢救措施,把路人从“鬼门关”拉了回来……最近几天,这段由围观群众拍摄的暖心小视频在网上流传,成都医生夫妻救人的故事感动了不少网友。
  记者采访了解到,视频中救人的这对夫妇,丈夫李青霖是成都龙泉驿区中医医院呼吸科和老年病科的主治中医师,妻子游长江是龙泉驿区中医医院的护士。对自己突然在网上走红,他们感到很意外。“这就是一件小事,没想到引起这么大的关注。”李青霖说。
  李青霖回忆,5月17日傍晚,他们一家人到家附近的餐馆吃晚饭,中途妻子游长江带3岁的儿子去上厕所时,发现一位大姐坐在一边,面色发白,呼吸紧促,她的家人在一旁不知所措。
  “当时我以为她是被气到了,也没有多想,等上完厕所回来,发现她有点神志不清了,出于护士的直觉和本能,想都没想就把我老公喊来一起救人了。”游长江说。
  夫妻俩把儿子交给母亲照看,然后就开始了紧张的抢救过程。李青霖查看患者状况后,立即向其家属询问病史,得知患者是支气管哮喘发作且没有带药。作为呼吸科医师,李青霖非常清楚这种病有多危险,他立即拨打了120,并让患者家属到附近药店购买急救所需的药物。
  同时,游长江立即把患者平放在地上进行急救,她取来一根筷子放在患者牙关间,防止患者咬伤自己的舌头或舌根后坠堵塞呼吸道造成窒息。她密切观察患者的瞳孔、神志,判断病情变化,发现患者状况危急后,立即双膝跪在地上为患者做心脏按压抢救,坚持了整整10分钟,直到救护车到来。
  正是这对夫妻的紧急抢救,为患者争取到了一线生机。患者被救护车就近送到成都龙泉驿区第一人民医院救治,很快脱离了生命危险,转危为安。
  “其实就是举手之劳,我们是医生,救死扶伤是我们的天职,也是我们的本能。”游长江说,希望大家能够多学一些急救常识,在关键时刻及时帮助身边的人。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