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产业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园地 > 产业资讯
中国医药城:国际化路径助推产业升级

来源:经济参考报 时间:2019-05-17 16:15:52 热度:531

记者 闫磊/综合报道

  在泰州国家医药高新区(又称“中国医药城”)成立十周年之际,该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深化国际化发展路径,引入更多外资制药企业、国际研发机构、海外先进技术和模式,推动我国产业升级以更好参与全球化竞争。
  泰州医药高新区有关负责人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将在未来建设发展中树立国际化眼光,以国际理念谋划未来,以国际标准规范发展。
  “将对标欧美先进产业园区,进一步完善中国医药城产业环境、科研环境、服务环境。”该负责人表示。
  据泰州医药高新区方面透露,该区将引入重量级国际科研机构,助力产业升级。国际遗传工程与生物技术中心(ICGEB)区域研究中心已经落户泰州。该中心将分期实施,首期建设期限为5年,力争通过5年的发展,全面提升中国医药城生物医药的创新力和国际化水平,建设成为高端研发人才集聚的原始创新中心与产业化中心、国际一流的新药开发中心。
  截至目前,泰州医药高新区国际化路径初见成效,已经吸引13家跨国企业落户,2009年至2018年累计完成实际利用外资25.6亿美元;2011年至2018年累计完成进出口总额80亿美元。跨国药企阿斯利康是其中的代表,“阿斯泰康在泰州的基地从动工到通过GMP认证仅31个月,实现业内公认的最短周期,印证中国医药城各项服务的高效,对于药厂生产加工出口起到重要促进作用。”该负责人表示。
  中国医药城的成熟配套服务和产业创新氛围, 吸引了越来越多海外技术背景的初创企业落地发展。
  比利时留学背景的合资企业先思达生物科技公司总经理杨友明表示,该公司已在中国医药城设立生产车间,并将利用中国医药城完善环境进行生产研发,即将顺利获得A轮融资。“公司具有独创的糖组测序技术平台,从事肿瘤早期诊断产品研究和开发,部分产品已产业化,还有一部分在申报阶段。另外,公司还将联合比利时、美国、 英国、中国的研究机构,推动糖组学国际化发展和研究。”
  中国医药城国际合作广泛开展的形式,还有技术领域的“洋为中用”。美凤力医疗科技公司首席科学家魏旭峰介绍称,针对中国医疗器械临床前大动物实验的短板,他利用在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四年学习的经验,在中国医药城建立大动物实验中心,为广大医疗器械公司提供临床前的安全性、功效性数据,为临床实验提供依据。
  “这不仅弥补了我国存在的短板,还通过临床前的专业动物实验数据,更能为企业、投资方、研究机构提供精准对接的可能性。基于此,公司已经受多家初创产业资本青睐,预计今年能够完成A轮融资。”魏旭峰说,他们致力建设国内技术最专业、设施最完善的医疗器械临床前评价中心。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