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产业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园地 > 产业资讯
修订中药说明书让用药更安全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时间:2019-01-26 10:44:19 热度:558

  由于中药特殊的发展历史、科学体系和行业要求,长期以来,大部分中药说明书存在着“尚不明确”的表述。在当前国家高度重视中医药,推进实施国家中药大品种战略的背景下,中药说明书的修订和完善是大势所趋。日前,江苏省药学会就此召开专家专题研讨会。
  与会者认为,国家药监局对中药说明书的修订,是贯彻落实国家中医药政策的必要举措,是对中医药发展高度重视的体现,也是为中药大品种培育和发展奠定了基础。
  江苏省药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袁东海说,修订中药说明书,是国家对药品使用更严格和规范化的一种约束行为。
  江苏省中医院药学部主任姚毅说,2017年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报告142.9万份,其中中药不良反应占比16.1%,比例较低。
  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药剂专家游一中举例说,蒲地蓝消炎口服液不良反应很低,并不意味着它没有副作用,而是说只要在医生、药师的指导下服用,其安全性是值得信任的。
  东部战区南京总医院儿科主任夏正坤强调,要仔细研究国家药监局关于说明书修订的内容,药品说明书修订中并没有儿童“慎用”或“禁用”等条款,家长因此不必担心儿童用药的安全性。(杨春慧)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