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健康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新闻
心理服务也要标准化 专业机构对接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

来源:新华社 时间:2018-12-07 17:15:55 热度:418

    新华社北京12月7日电(记者 董瑞丰)我国心理学领域一批知名学者6日表示,心理学专业机构应当为社会心理服务机构的一线工作提供科技支撑,加强标准制定工作,形成更多标准化、可推广的心理服务产品。
    在当天由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组织的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研讨会上,来自中科院心理所、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多家专业机构的20余名学者认为,心理学界应积极开展科普宣传、人才培养、机构合作、标准制定、产品研发等工作。
    这是自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的全国试点工作启动以来,我国心理学界组织的第一个正式研讨会。
    中科院心理所所长傅小兰表示,心理学界要深入研讨如何在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使心理学研究成果真正服务社会需求,同时通过社会实践推动学科发展。
    与会专家表示,心理学专业机构应当与社会心理服务机构对接合作,同时面对社会心理服务对象,聚焦服务方式、服务内容、服务模式等,进行标准制定工作,为试点和未来的示范推广奠定基础。
    国家卫生健康委等部门于11月份联合发布了《关于印发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正式启动了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的全国试点工作。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