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健康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新闻
紧急,为生命接力!

来源:人民日报 时间:2018-10-17 10:21:58 热度:338

从内蒙古到北京,警察护航、市民协助

本报记者 张 枨

  10月15日傍晚,一条“为生命接力”的信息刷爆朋友圈:北师大实验中学初二年级一位同学因意外事故病情危急,需从内蒙古人民医院转诊至北京天坛医院,并点明救护车出发的时间和行车路段,恳请周围车辆有序避让。
  此消息迅速传播,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获悉该消息后,迅速查证核实,经向多方了解,确认消息属实!
  原来,国庆期间,13岁的小朋友随家人来到内蒙古旅游时发生车祸,伤情严重,被送到医院已经没有呼吸心跳且瞳孔散大,其间经过多次心肺复苏抢救,目前一直在用呼吸机维持生命体征,经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诊断,存在重度颅脑损伤、气胸以及身体多处骨折,需要立即转院至北京天坛医院救治。孩子的家人通过朋友圈、微博、广播等多种渠道寻求帮助。
  时间就是生命!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交管局立即规划护送路线,指派特勤处派员全程安全护送至蒙冀界,并连夜安排途经G6、G7高速公路呼和浩特、旗下营、苏木山、兴和四个高速交警大队部署警力疏导,提前与高速收费站沟通协调,打开一条生命通道。
  10月16日凌晨5时,特勤处民警准时到达医院,在医护人员的护送下,载着孩子的救护车,从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出发,启程赶赴北京。沿途需要经过山区坡多、湾多路段,且货运车辆较多。
  7时45分,特勤处民警与内蒙古高速交警合力将救护车队送达河北东洋河收费站,与河北交警做了交接护送工作。原需用3.5小时的路程,2.5小时就到达,整整抢回了1个小时,为生命“抢”到了时间。
  9时20分,车队进入北京管界,北京警方开始带道,为救护车打开了一条绿色通道。与此同时,后方的接诊工作也已全面展开,天坛医院的专家已经提前了解患者病情,并进行了多学科会诊。医院开通绿色通道,待受伤学生到达医院后,第一时间将其送进ICU抢救。
  10时36分,在各地相关部门和热心市民的共同接力下,载着小同学的救护车安全抵达北京天坛医院,车队全程行驶约90公里,耗时78分钟,原本预计13时左右才能到达的500多公里路程,提前了两个多小时。目前,患者正在北京天坛医院ICU进行抢救。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