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产业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园地 > 产业资讯
“中国蜂产业品牌盛典”在京召开

来源:大众健康之窗 时间:2018-05-20 22:50:17 热度:770

    5月19日,由中国蜂产品协会主办,保健时报社承办的“中国蜂产业品牌盛典”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大众健康之窗北京5月20日讯 为展现中国蜂业品牌的发展成就,推动中国蜂业品牌集体崛起和国际化进程,5月19日,由中国蜂产品协会主办,保健时报社承办的“中国蜂产业品牌盛典”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王伟,原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监事会副主任王啉,国务院参事、九三学社第十一届中央委员刘志仁,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社团管理部部长孔培聪,中国蜂产品协会会长杨荣,中国蜂产品协会常务副会长赵小川,原中国蜂产品协会会长罗梦传,保健时报社社长张伶俐及相关专家出席了本次大会。

中国蜂产品协会会长杨荣致欢迎词。

    “匠制好蜜,品牌中国”是本次大会的主题,也是中国蜂产品协会长期以来努力的方向与目标。
    目前,我国已成为世界第一养蜂大国。国际市场上流通的25%的蜂蜜和90%的蜂王浆都来自中国,蜂胶、蜂蜡、蜂花粉生产规模不断扩大,产量、出口量一直走在世界前列。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王伟表示,蜂业是我国传统的优势产业,长期以来,我国作为养蜂大国、蜂产品产量大国、消费大国和出口贸易大国,在世界蜂产品市场上占有重要地位。
    近几年,党和政府对蜂产业给予了高度重视,有力地促进了蜂业的健康发展。但是,目前行业仍面临着一些困难和发展瓶颈,特别是品牌引领能力弱已经成为制约蜂产业发展的重要因素。
    王伟指出,蜂产业要健康发展,就必须有一大批不同类型、不同层级、产品质量好、消费者信誉度高、社会影响力大的优秀知名品牌。通过质量与品牌一体化建设,有效顺应国内消费升级的现实需求,从供给端发力,推动中国蜂业全面升级,这将是中国蜂产品行业贯彻落实中央深化经济体制改革要求,积极应对国内外市场挑战的必由之路。
    中国蜂产品协会负责人认为,加快推进中国蜂业供给侧改革,推动中国蜂业由数量型向质量效益型发展,都需要高度关注品牌对于产业升级的引导作用。
    随着政府质量监管进一步加强和全行业质量管理意识与能力的提升,中国蜂产业总体质量保障水平稳步提高,全行业实施品牌振兴战略正面临难得的历史机遇。
    中国蜂产品协会认为,中国蜂产业由数量规模型增长向质量效益型转变过程中,一批老字号品牌正重新焕发生机与活力,一批年轻的优秀品牌呼之欲出,一批传统区域性品牌谋求全国范围内的拓展。培育好、引导好、推介好这些优秀品牌,是中国蜂业的共同期待。
    为此,2017年7月,中国蜂产品协会启动了中国蜂产品行业品牌评价工作,旨在通过质量与品牌一体化建设,有效顺应国内消费升级的现实需求,从供给端发力,推动中国蜂业全面升级。
    经过初审、初评、消费者投票、行业投票、专家评审、公示等一系列严格程序,最终评选出中国蜂产品行业影响力十大品牌和4类行业领军品牌。
    会上,中国蜂产品协会正式发布了中国蜂产品行业影响力十大品牌,王巢、百花、华林、知蜂堂、明园蜂业、蜂之语、汪氏、老山、冠生园、颐园,包括中国蜂蜜行业、中国蜂王浆行业、中国蜂胶行业、中国蜂花粉行业在内的四大类行业领军品牌也在会议上脱颖而出。

品牌代表共同签署《北京宣言》。

    大会上,中国蜂产品协会还正式发布了首部中国蜂业官方宣传片——《好蜜中国》,品牌代表共同签署了《北京宣言》。(佘定铁)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