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健康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新闻
研究称一种猪病毒可能威胁人类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18-05-16 07:46:53 热度:380

  新华社华盛顿5月14日电(记者周舟)美国和荷兰两国合作进行的一项新研究发现,一种猪病毒可在实验室培养皿中感染人和其他动物的细胞,研究结果增加了人们对这种病毒威胁人类健康的担忧。
  14日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上的研究显示,近年来在多国发现的“猪德尔塔冠状病毒”具有在物种间传播的可能性。
  2014年,美国俄亥俄州在腹泻仔猪和母猪粪便中检测到“猪德尔塔冠状病毒”,其他一些国家也陆续在腹泻猪的粪便样本中检出这种病毒,但迄今尚无人被感染的报告。
  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和荷兰乌得勒支大学的研究团队发现,这种病毒可在培养皿中与人及猫或鸡等动物的细胞受体“氨肽酶N”结合。
  俄亥俄州立大学食物动物健康研究项目首席研究员斯科特·肯尼说,病毒跨物种传播依赖于它与动物或人的细胞受体的结合能力,而此前一些冠状病毒感染宿主时就使用了这一细胞受体。
  研究人员说,新病毒令人担忧的原因在于,与之相类似的病毒曾导致非典型性肺炎和中东呼吸综合征等致命疾病的暴发,但他们强调,该工作尚不能证明这种病毒已经可以感染其他物种并导致疾病。
  研究人员下一步计划寻找人血样中的抗体,抗体可作为病毒是否已感染人类的证据。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