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健康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新闻
黄久生:待孤寡老人比亲儿子还亲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18-03-13 08:03:01 热度:1607

  新华社北京3月12日电 题:黄久生:待孤寡老人比亲儿子还亲
  新华社记者甘泉、刘红霞
  第一次见黄久生,掌心厚厚的老茧,让人印象深刻。这双手,握着镰刀收割过一垄垄水稻、搬起过数不清的砖块、操作过各种型号的钢筋,也温暖过几百位农村孤寡老人的心。
  今年53岁的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潢川县双柳树镇驻郑州农民工党支部书记黄久生,一身朴实的黑西服、身形清瘦。他出生在大别山区双柳树镇晏岗村,幼年家贫,靠吃百家饭长大。
  “小时候,最敬佩村里的一个老党员。”黄久生说,“他就像全村人的主心骨,谁家有了困难,都找他聊聊。那时候就想着长大了也要成为他那样的人!”
  凭着吃苦耐劳的韧劲、刻苦自学专业知识,黄久生从只会干力气活的小工,逐步成长为中建七局一公司项目部经理。30年来,黄久生带领家乡累计12000多农民工外出务工。
  有了更大的能力,他便从1996年开始义务赡养家乡的孤寡老人,并建起了一所敬老院。到目前,他照顾的老人由几十人,增加到700多人。采购单上,除了肉、米、油外,还写满了四季新衣、毛巾、被子、洗衣粉等一长串生活用品。
  因为工作原因黄久生经常不在郑州,他最牵挂的还是敬老院的老人们。担心老人们遇到难事联系不上他,就在每次给老人送油米时,把自己的手机号印在米袋子上。而且他还能记住每位老人的生日,祝寿时还会到后厨做上几个拿手菜。
  74岁的老人蔡长贵说,黄久生“虽然不是亲儿子,但比亲儿子还亲”。
  “小时候村里人、素不相识的人都帮助过我,我这辈子都想着怎么报答他们,怎么帮助更多的人。”黄久生认为,知恩图报是自然而然的事。
  30年来,他见证了国家农村养老、农民工权益保护事业的长足进步。“从好到更好,这就是我当选全国人大代表肩上负着的责任。”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