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专家访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家园地 > 专家访谈
于金明:解决大病致贫问题应多管齐下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18-03-11 13:54:49 热度:1673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副院长、中国癌症研究基金会常务理事于金明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新华网 李相博摄。

  新华网北京3月10日电(杨静)10日,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副院长、中国癌症研究基金会常务理事于金明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在谈到当前的大病致贫、大病返贫现象时,于金明提出,要避免大病致贫、大病返贫,首先政府要加大投入,同时对个人来说,早做防患也非常必要。
  以下为访谈主要内容:
  主持人:现在大病致贫、大病返贫方面,您有什么建议?
  于金明:我认为要避免大病致贫、大病返贫,首先是政府加大投入;其次规范的诊治、早期诊断、早期治疗也非常必要。
  当然,不得不承认,高昂药物、高昂耗材确实存在。我的观点:对这些非常昂贵的救命药、“孤儿药”,应该采取多管齐下的办法。
  这些药一般都是国外药厂生产的,在中国销售的价格比国外还要贵,所以我们要跟他们谈判,进入医保一定要降价。
  同时,我们建议政府对这些“孤儿药”提高医保覆盖,提高额度。当然,对于个人来说,我们希望有条件的,大家加入一些商业医保。这是多管齐下,解决大病致贫、大病返贫的问题。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