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医院在线
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在线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进入“发展特色塑造品牌”阶段

来源:经济参考报 时间:2018-02-10 15:08:49 热度:476

记者 郎婧婧/北京报道

  “自2018年起,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将进入发展的第二阶段,医院将用三年时间,全力发展特色,塑造品牌,向着具有国际水准、中国特色的卓越医学中心迈进。”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执行院长董家鸿日前在媒体宣传交流会上说。
  创业三年,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围绕着“精准医疗、精益管理、精诚服务”的核心理念,已构建起现代健康医疗服务体系;同时,借鉴台湾长庚纪念医院的先进经验,构建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和运营模式,初步建成为一家学科布局合理、运营管理完善、医疗品质优良的综合性精品医院。
  在第二个发展阶段,董家鸿表示,医院发展要进一步强化现代健康医疗服务体系的特色与优势,并建立起国际化医学科技创新、精英人才培育体系,成为国内一流和国际知名的医学中心。
  随着医疗业务的不断推进,医院计划建设器官移植中心、肝胆医院、康复医院、肿瘤医院、国际医学中心等一批专科医院。在大学、社会和政府的支持下,以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为综合医疗中心,计划兴建外埠医院。同时,以远程医疗信息系统为依托,积极打造网络云医院,其中,由肝胆胰中心牵头的“肝胆云医院联盟”,已将肝胆专科业务辐射全国。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将深入贯彻“精综合,强专科”发展战略,通过开展学科建设动态评估,优先打造肝胆胰中心、神经中心、消化中心、急重症中心四个整合式医疗中心,重点发展心脏内科、妇产科、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泌尿外科、骨科等优势学科,构建一批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优势学科群。
  董家鸿表示,未来三年,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将继续面向全球延揽精英医疗人才,并在现有的人才队伍基础上,打造国际化高水平人才梯队,推出“135”工程,即发展至少10名学科领军人才,30名学科带头人,50名学科骨干。人才队伍在医教研三方面要协同发展,既有临床业务实力强的“名医”,也有注重医疗教育人才培养的“名师”,更要有能够引领医学发展、推动医学转化的“名家”。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