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医院在线
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在线
贵州一主刀医生突发疾病 打止痛针坚持完成手术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17-12-28 09:06:10 热度:517

  新华社贵阳12月27日电(记者李黔渝 张月琳)贵州湄潭县医院近日为一位高危产妇进行剖宫产手术时,主刀医生何余霞突发急性胆囊炎,为保证产妇安全,医生打了止痛针后坚持和同事完成手术,确保产妇母子平安。
  “当时我突然腹痛,实在撑不住了,我就赶快坐下来叫护士给我打了一支止痛针。”何余霞说。
  记者从12月23日手术当天的监控视频看到,湄潭县医院产科副主任何余霞痛苦地坐在手术台旁,画面中两名医护人员正蹲在地上为她打针,而当时,她正在为一名42岁的高危产妇实施剖宫产手术。
  在手术过程中,何余霞的急性胆囊炎突然复发。“手术仍在进行中,我不可能离开手术台。”何余霞说。护士给她注射了止痛针后,何余霞又在手术台前坚持了约20分钟,和同事们共同完成了手术。
  据何余霞的同事介绍,手术结束后,她去科室输了液。到了晚上十一点钟左右,医院又有急诊手术,当晚她又到手术室参与了病人的抢救。
  几天后,产妇及其家属才得知主刀医生何余霞克服病痛完成手术的事。产妇家属秦源感动地对记者说:“医生高尚的职业道德令人尊敬,衷心祝愿她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