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医院在线
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在线
银川一互联网医院就诊可医保报销

来源:新京报 时间:2017-03-20 09:55:18 热度:452

  在互联网医院就诊可以使用医保报销了。好大夫在线银川互联网医院昨日宣布,从3月19日起,银川市民在好大夫在线银川智慧互联网医院看病,不仅可以用医保个人账户支付,而且纳入门诊统筹,按比例进行报销。此举在全国范围内尚属首次。
  互联网医院纳入门诊统筹尚属先例
  银川市近日发布《银川市互联网医院医疗保险个人账户及门诊统筹管理办法(试行)》。根据《办法》规定,参保人员不仅可以用医保个人账户直接支付网上看病的费用,同时,凡符合基本医疗保险“三项目录”范围的网上诊费,也能医保报销。这也就意味着,银川市民在好大夫在线银川智慧互联网医院的图文问诊、电话问诊、疾病咨询、远程会诊等,可以正常使用医保。
  此前,全国各地对于互联网医院的医保管理,主要的尝试方式为个人账户支付,纳入门诊统筹尚属先例。
  目前,好大夫在线已经与银川医保信息系统完成了初步对接,医保报销范围内的金额将在网上支付时直接抵扣,无需进行线下的报销流程。
  试点期间,参保人员只可选择好大夫在线银川智慧互联网医院签约,作为本人的门诊统筹线上服务医疗机构。
  将根据运行情况调整报销比例
  银川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根据网上门诊统筹基金的运行情况,对报销比例、支付限额进行适时调整。
  好大夫在线创始人王航介绍,好大夫在线是第一家落地银川的互联网医院,自2016年12月正式开业以来,已经完成了92万人次的线上诊疗,在线累计总服务患者数达到31265427人次。
  银川市政府举办了新一批的互联网医院集中签约仪式,丁香园、北大医信、春雨医生等15家知名互联网医疗企业与银川市政府签约,获得互联网医院资质,进驻银川智慧互联网医院基地。(记者张秀兰)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