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医院在线
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在线
主治医师月入过千 专家问诊单次几百

来源:人民日报 时间:2017-01-18 13:21:34 热度:315

通过在线咨询获得收入

本报记者 李红梅 商 旸

  在工资之外,一些医生还通过在线医疗服务平台获得一定的咨询和诊疗收入。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普外科的马文超从事医生工作已经3年多,目前是主治医师,去年9月份入驻某在线健康咨询平台,为用户提供综合咨询服务。马文超说,第一个月总共提供了60个小时的在线咨询服务,收入2300元。某三甲医院副主任医师夏志宽去年11月初入驻了某在线健康咨询平台。入驻不到一个月,收入1000多元。
  目前,互联网健康咨询等服务形式,已经获得了明确的政策支持。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和规范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发展的指导意见》指出,要规范医疗物联网和健康医疗应用程序(APP)管理,大力推进互联网健康咨询、网上预约分诊、移动支付和检查检验结果查询、随访跟踪等应用,优化形成规范、共享、互信的诊疗流程。
  现在,互联网医疗公司提供的在线医疗服务包括在线咨询、电话咨询、视频咨询、预约挂号、家庭医生等服务,在线咨询部分平台明确为收费项目,其他咨询业务价格不等,一般为医生和平台商量确定。
  提供在线咨询服务的医生中,主治医师级别的医生最多,他们时间比较灵活,价格不高,但量比较大。专家级别的医生如副主任医师以上医生,出诊、查房、手术、教学、科研等任务较多,很多也是业内名医,价格会定得高一点,而且专家希望找自己研究方向且病情较复杂的患者,借此提高临床和科研水平。
  在比较大的平台上,勤快点的主治医师月收入过千元相对容易。如果提供私人医生服务,收入更高,如春雨医生私人医生服务,每周收费60元至200元不等。好大夫家庭医生服务,有1个月、3个月、半年、一年的价格,一年服务包的价格从1000元到上万元不等。专家级别的医生一般咨询费用较高,尤其是视频问诊,一次要几百元。专家的预约挂号费也比较贵。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