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产业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园地 > 产业资讯
浙江绿色共享教育基金会携手昆药集团助力新生圆梦大学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16-08-15 21:43:42 热度:647

    在全国上下推动精准扶贫的形势下,社会公益与扶贫攻坚相辅相成,无论公益慈善组织还是企业,都是国家扶贫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8月13日,由浙江绿色共享教育基金会、昆药集团联合共青团昆明五华区委、五华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等单位举办的“爱心圆梦大学——绿色共享?学子情深”捐资助学仪式暨“越奔跑、悦青春”线上公益路跑活动在昆明翠湖春晓广场正式拉开帷幕。浙江绿色共享教育基金会和昆药集团向云南地区捐赠21万元爱心款,助力35名大学新生圆梦大学,其中昆明五华区20人、禄劝县5人、文山州富宁县1O人。

基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韩萍女士向五华区捐赠助学款

    据悉,今年是“爱心圆梦大学”公益活动在云南开展的第九年,截至今年,基金会和昆药累计捐资181万元,捐助贫困大学生207人。
    在启动仪式上,浙江绿色共享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韩萍将助学款交至共青团五华区委,副理事长孙丽娟代表基金会和昆药接受五华区委颁发的“爱心助学”铜牌并在现场致辞,介绍了基金会致力于环保和野生动物保护的历程,回顾了基金会“爱心圆梦大学”的公益之路,呼吁全社会共同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
    昆药集团工会主席何丽山表示:“让每个孩子都能顺利完成学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是昆药多年来坚持公益的动力。我们也希望通过公益活动,引导员工和社会大众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弘扬中华民族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宣传绿色环保、自强自立的公益理念,努力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积极的贡献。”

基金会副理事长孙丽娟女士接受铜牌

    为让更多的人关注并参与公益,共青团五华区委还设计了别出心裁的公益互动。自去年活动中推出“环保+野生动物保护+助学”的 “城市定向亲子趣味微公益活动”后,今年活动中推出了“越奔跑、悦青春”线上公益路跑活动,吸引了近200名路跑爱好者参与。他们在路跑途中志愿担当保护滇池、保护野生动物的呼吁者、宣传员和行动派,并在昆明五华发布微信公众平台互动社区发布“全城聚爱,圆梦大学”的倡议,宣传保护野生动物,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倡导市民共同关注滇池流域的生态环境,让本次捐资助学公益活动充满了鼓舞人心的正能量。
    孙丽娟与何丽山在捐赠仪式后前往文山州富宁县,走访了本次受捐助的贫困家庭,了解孩子们的成长环境,与家长和孩子们交流学习心得和体会,并鼓励孩子们树立远大理想,努力把来自社会的关爱化作战胜困难的强大动力,用自己的智慧和双手创造美好的未来。
    据了解,协助此次活动圆满完成的志愿者们,都是曾经受到资助的大学生们。他们利用暑假时间,主动参与到社会各项公益活动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馈社会,真正实现了“爱心圆梦大学”捐资助学活动所倡导的“受助—自助——助人”的公益目标。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