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图片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报道
《健康中国—国民健康研究》新书发布会(组图)

来源:大众健康之窗 时间:2016-07-19 09:50:27 热度:13678

   

    大众健康之窗讯  7月16日,“大健康、大视野、大战略”——由红旗出版社出版的《健康中国-国民健康研究》图书首发新闻发布会在求是杂志社举行。该书以《中国健康问题与发展战略研究》课题成果为基础,全面阐述了大健康思想观念,提出了很多富有创新性和前瞻性的思想理论观点和可操作的运行模式,强调必须把“与疾病作斗争为纲”的“医疗卫生”健康模式转移到“以健康建设为中心”的“医养强生”的健康发展道路上来,并指出,重塑健康观念是当务之急,国民经济建设应当服从于国民健康建设,这对于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原国家卫生部副部长、国家卫计委健康教育首席专家殷大奎教授、红旗出版社副总编毛传兵、中国经济时报社党委书记、副社长王忠宏、中国经济时报社纪委书记张晋嘉、中国卫生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会秘书长张建、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副秘书长徐华西、中国社科院中医国情调研组组长陈其广、《中国健康问题与发展战略研究》课题发起人北京百川健康科学研究院院长黄开斌等相关领导、《中国健康问题与发展战略研究》课题组部分成员、专家学者和媒体代表出席发布会。会议由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王春禅主持。

   

    红旗出版社副总编毛传兵(左图)和中国经济时报社党委书记、副社长王忠宏(右图)在发布会上分别致辞。

   

    《健康中国——国民健康研究》主编,《中国健康问题与发展战略研究》课题发起人,北京百川健康科学研究院院长黄开斌(左图)详细介绍课题和该书情况;原国家卫生部副部长、国家卫计委健康教育首席专家殷大奎教授(右图)做主题演讲。

   

    中国卫生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会秘书长张建(左图)和中国社科院中医国情调研组组长陈其广(右图)做主题演讲。

   

    出席本次活动的媒体现场提问,本书主编,课题发起人北京百川健康科学研究院院长黄开斌,原国家卫生部副部长、国家卫计委健康教育首席专家殷大奎教授(右图)、中国卫生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会秘书长张建分别答记者问。

    《健康中国-国民健康研究》是我国首部较为系统、全面而深入地研究国民健康问题和发展战略的学术著作,该书集科学性、权威性、知识性、实用性、珍藏性于一体,全方位解码国民健康。与会领导和专家给予该书很高的评价。该书的成功出版,标志着中国在健康领域的研究迈上了新的台阶,为今后健康工作的开展和建设健康中国将起到很好的引领作用。(子 然/摄影)

相关链接:《健康中国—国民健康研究》新书发布会隆重举行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